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警实战大练兵】法治宣讲进校园 撑起平安保护伞

2022-10-09 21:37: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任俊超)

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学生的法律观念,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合格守法的学生,近日,富县公安局张村驿派出所对辖区内张村驿镇九年制学校进行了法制宣讲。

21392140994009612_68.jpg

在宣讲过程中,派出所民警围绕电信网络诈骗、校园周边安全、校园欺凌、网络游戏、防火防盗、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鲜活案例,结合学生生活中真实存在的问题并向同学们阐明有关的法律法规,讲解了如何自我保护。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材料的形式,以案释法,希望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要养成积极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做守纪律、懂规矩、奉公守法的好学生,民警还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数段和作案方式,提醒广大师生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账号,不向网络游戏、直播等充值钱币,遇见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活动最后,民警教练员对校园安保力量进行培训,针对单警装备的使用,防爆器材的使用和最小单元作战的职责分工对校园内安保力量进行了详细的教学。教学结束后,指导员辛志刚对可能发生的校园安全突发事件进行了全面分析,要求校园内各安保力量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相关工作。

通过这堂法治教育演讲,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得以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观念进一步筑牢。同时,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对派出所今后对校园的安全教育和普法教育指明了方向。通过防恐演练,提高了校园面对不法分子时候的应急能力。今后该所将进一步丰富法治教育形式,加强法治教育力度,全面推进校园普法工作。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