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风雨坚守,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加速度”

2022-10-08 10:45: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自10月4日周边县市疫情多点爆发以来,为有效发挥核酸检测筛查预警作用,及时排查隐患和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部署和皇庄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子胥台社区10月7日面对国庆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的局面,对辖区内开展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方便广大居民国庆假期后复工、复产、复学。

10月6日夜里,皇庄街道子胥台社区收到次日开展全员核酸紧急任务,由于冷空气的忽然来袭,让户外核酸检测工作难度实属增加了不少,为了全员核酸检测能够在风雨中有序进行,全体社区干部连夜重返工作岗位,冲锋在前,昼夜奋战,开启“抗疫加速模式”,同时社区包联单位市人社局、市信访局、市委党校支援30人奔赴辖区各核酸检测点,全力协助核酸检测工作。风雨中的“志愿红”和“网格蓝”成为了最炫最亮的颜色。

10494501926461517_7.jpg

一是当好“组织员”,有序开展抓落实。“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请在这里等一下,提前准备好健康码登记信息……”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随处可见皇庄街道子胥台社区干部和网格员不停地忙碌着,设置警戒线、摆放指示牌,及时对前来检测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科学分流,引导群众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的间距,确保现场采样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为切实做到“应检尽检”,网格员提前排查走访,摸清需要上门检测的人员,同时通过上门提醒、电话提醒、广播宣传以及微信群发布等多种渠道,加大对全员核酸检测的宣传工作,引导大家主动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中来。

二是当好“信息员”,守岗尽责提效率。“请出示核酸检测健康码……”“您的姓名是?”这是在核酸检测点进行信息登记时重复最多的两句话。为了让辖区群众能够快速、畅通地完成核酸检测,提前到达现场,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统计检测人数,做好登记……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始终坚守在检测点一线,一丝不苟地为前来检测的群众登记信息,核验身份,用实际行动吹响了嘹亮的抗“疫”冲锋号。

三是当好“服务员”,心系群众办实事。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皇庄街道子胥台社区干部和网格员主动随同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人群做核酸检测。每到一户人家中,他们便熟练地为居民进行个人信息确认录入,协助医护人员消毒、核酸检测取样。同时,积极普及防疫知识,叮嘱他们做好日常防护和通风消毒。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皇庄街道子胥台社区共设置7个核酸检测点14个检测台位,对辖区内所有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共计20320人,社区上下共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确保了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地进行,为辖区群众筑起了坚实的安全防线。(通讯员:许亚军)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