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沙县金井镇惠农村开展“敬老爱老迎重阳,欢声笑语庆佳节”庆重阳活动

2022-10-08 10:33: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重孝道,知感恩,传美德!10月4日,湖南省长沙县金井镇惠农村党总支在惠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九九重阳节文化艺术节活动,隆重庆祝九九重阳敬老节,惠农村支村两委、65岁以上的老年人、退役军人志愿者、党员群众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菊花黄,桂花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此次的文艺演出活动在昂扬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精彩的表演引来了台下阵阵掌声。惠农党总支书记朱向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惠农村党总支、支村两委、退役军人服务站、居家养老中心、儿童之家等,向全体惠农村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老人们曾经为惠农村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他说,没有老一辈们的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惠农村今天的发展成就,惠农村的发展需要得到各位前辈的关注和指导,希望老前辈们多来村部看看,继续发挥余热,对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并衷心祝愿所有老年人生活幸福、健康长寿。就惠农村的基本情况,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等情况作了简单介绍,提出了今后惠农村发展思路,展望了我村的美好前景。文艺节目开始前大家畅说欲言,建言献策,追忆往事,互相祝愿。相聚一起的老人们也是打开了话匣子,畅谈个人近况、惠农村的发展进程,很多老年人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虽然年老了,但党组织仍然牵挂着我们,关注我们的健康,关心我们的生活,让我们依然享受着党和组织的阳光雨露,我们很感激,我们也衷心祝愿在现支村两委的带领下惠农村的明天更加美好。

活动由惠农村所邀文化艺术团带来的金狮送福、民歌独唱、魔术、小品《马路姻缘》、花鼓戏《刘海砍樵》、以及杂技杂耍和各类舞蹈等10余个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紧扣文化服务、蓝天保卫战、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美丽宜居创建等当前重点工作,历时两个多小时,将孝道、感恩、敬老精神贯穿活动始终,整场演出精彩纷呈,老年朋友热情高涨,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看,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结束后惠农村党总支还给前来的300余位老人发放了温馨纪念品,同时与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并叮嘱他们,秋冬季节寒潮即将来临,注意保暖,保重身体。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同时也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提高村民素质和法律意识,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欢度重阳节,共叙夕阳情。此次活动充实而圆满,惠农村支村两委与老人们欢聚一堂,一起忆往昔峥嵘岁月,话惠农美好未来,共同度过了温馨美好的老人节。老年人们一致感谢党组织给予他们的关怀和爱护。“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惠农村党总支的关心,孝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做人的根本,也是做晚辈应尽的义务;这个世界上,永远亏欠的人只有父母,父母的世界很小,只装的下我们。我们的世界很大,却常常忽略了他们。愿天下的父母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健康长寿,幸福安康。”惠农村前来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说道。

惠农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九九重阳,岁岁无恙。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理应继承和发扬光大;邻里和睦相处,互敬互助,是建设和谐社会的根基;敬德畏法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础。德润人心,法安天下。惠农村将进一步开展帮扶困难、高龄老人工作,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构建和谐美好新家园,并在村内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党建聚合力,为老年朋友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朋友的心坎上。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发扬了家庭美德,更加体现了社会美德,共同营造了浓厚的敬老氛围,给老人们带去了欢笑和温暖。

日出又日落,深处再深处,一张小方桌,有一荤一素,一个身影从容地忙忙碌碌,一双手让这时光有了温度。(湖南讯/陈刚 喻杰)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