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乐坪街道蜜蜂社区全面推进清廉共建体建设

2022-09-30 23:09: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曾东峰刘昂9月中旬,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结合娄星区委清廉创建具体要求和社区实际,娄星区乐坪街道蜜蜂社区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决定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清廉共建体建设。

清廉共建体建设包括联合共建单位推进“一社一品一特色”建设,开展打造一个廉洁文化“阵地”、组建一支清廉监督“队伍”、召开一次清廉共商“会议”、举办一次廉政专题“讲座”、开展一次清廉业务“培训”、组织一次清廉基地“参观”、策划一次廉洁教育“活动”、集中一次清廉共建“报道”等“八个一”活动。以诚信、廉洁为导向,通过开展各项清廉共建活动,增强清廉文化宣传的广泛性、深入性和有效性,拓展清廉文化覆盖面,形成社区与辖区内各单位清廉制度共建、清廉文化共育、清廉资源共享、清廉成果共护的工作格局,逐步建立和完善宣传、制度、教育、监督并重的工作机制,实现“干部清廉、政治清明、民风清朗”的目标。

为了加强清廉文化宣传,推进清廉社区建设,9月9日,乐坪街道蜜蜂社区联合娄底市紫藤文学学会、娄底三小开展了“清风徐来心‘廉’心,大手小手月正圆”主题书法活动。把清廉文化用书法表现出来,引导学生树清廉之心,行清廉之事,做廉洁之人,通过党建带家建,家风促民风,促进清廉共建,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氛围。

9月14日,蜜蜂社区召开了清廉共建联席会议,会议将进一步落实创建主体责任,精心筹划安排,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将清廉共建与社区工作相结合,实现同频共振,让清廉共建真正发挥引领发展、预防腐败、彰显形象的作用。积极主动与辖区内各单位沟通对接,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形成创建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打造清廉共建体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还培育打造一批清廉共建典型示范点,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以点带面,形成社区清廉建设特色品牌,充分发挥清廉文化资政育人的作用,在蜜蜂辖区内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