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喜迎二十大 庆祝国庆节---淮安市新马高级中学党总支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2022-09-30 21:49: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全体师生更加热爱党、拥护党,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激励全体师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实践中,从而掀起创先争优活动新高潮。新马高中党总支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庆祝国庆节”系列主题活动。

“喜迎二十大,庆祝国庆节”主题党日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引领全校师生更加自觉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9月28日上午,淮安市新马高级中学党总支开展“喜迎二十大,庆祝国庆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支部进行。

活动中,各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序言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察往知来 ,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并提出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实践要求。随后大家围绕主题进行交流,畅谈体会,分享对于初心使命的认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提升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坚定地把爱党、爱国、爱人民落实到工作的每个环节,不断焕发工作激情,不畏困难,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喜迎二十大,红歌迎国庆”。学校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红歌迎国庆”歌咏比赛。“一首红歌一面旗子,一只红曲一把号”。 比赛结束,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党总支委员陈正久、伏正圆等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奖。学校通过唱响红歌活动,激发学生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鼓舞全校师生充分发扬“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优良革命传统,激励大家在喜迎二十大的新征程上不畏艰难,奋勇拼搏!

“我爱我家越读越美”全民读红书活动。为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主题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味红色精神、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喜迎二十大,庆祝国庆节。淮安市新马高级中学党总支开展“我爱我家越读越美”师生读红书活动。

沉甸甸的红色经典书籍,书写着党百年历程的波澜壮阔,诉说着党百年奋斗的成就辉煌。通过红色书籍的阅读,唤醒和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永远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始终做到信仰不移、忠诚不变、纪律不忘、本色不改。通过阅读红色书籍,进一步巩固、加深了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了解与认知。大家从红色经典阅读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信念!

新马中学将进一步推进师生阅读活动,让阅读常态化,引导全体师生养成阅读习惯,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喜迎二十大,拼搏向未来”主题运动会。为丰富和活跃师生文化生活,提高师生身体素质,庆祝祖国母亲73岁生日,迎接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激励全校师生以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9月29日上午,淮安市新马高级中学成功开展“喜迎二十大,拼搏向未来”主题运动会。

新马中学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主持了本次运动会的开幕式;张强副校长致开幕词;陈香峰校长致辞并宣布“淮安市新马高级中学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开幕。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新马中学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这次主题运动会,目的是展现新马中学全体师生勇于拼搏、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面貌,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种昂扬向上、勇争第一的士气保持下去,体现在各自的工作、学习实践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爱心‘五导’助成长”党员结对帮扶活动。为切实做好重点群体学生的工作,把党的温暖和学校的关怀送到重点群体学生,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庆祝国庆节,我校党总支开展了“爱心‘五导’助成长”党员结对帮扶活动,为重点群体学生送去了党的温暖,学校的关怀。

当前普通高中学生面临重重压力,种种因素表明这些学生迫切需要得到关爱与指导。根据县教体局书记项目“党心暖童心——温暖教育行”,新马中学党总支确定了“爱心‘五导’助成长”书记项目。“五导”即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学业辅导、 人生向导。以党员为骨干,调动校内一切因素,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学校成立“党心暖童心——温暖教育行”领导小组。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从思想、生活、学习、心理全方位对重点学生进行帮扶。定期与他们交流,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有的放矢地化解他们心中的困惑,克服自卑心理,树立自信心,激发进取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架起了一座家校爱心桥,为促进孩子们幸福成长奠定坚实的心理基础。

学校党总支要求党员干部严格履职,强化担当,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把结对帮扶活动落到实处。始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把德育、感恩教育贯彻到各项工作的始终,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文/施传荣  图/蒋静)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