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岳阳:成功腾退1006平方米,护航国有资产

2022-09-16 12:33: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15F2D32@73A92D41.BAE32263.JPG_edit_3357266462873.jpg

近日,某社区医院门口,站满了执行干警...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原来,这是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25名执行干警,以雷霆之势,八小时不间断执行,对该社区医院依法腾空,并交付国资所有权人。

据悉,某医院原为某石化公司的职工医院,2020年10月某石化公司与南湖新区委员会签订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资产移交及使用管理协议》,将医院使用的房屋及其他资产无偿转让至南湖新区委员会。南湖新区委员会将接收的资产交至某办事处。某办事处接收房屋后,发现医院占用房屋并不能提供合法使用该房屋的依据,某办事处为行使管理职责多次与医院协商关于占用房屋的事宜,并明确告知占有使用国有资产需签订租赁合同并支付房屋租金。但医院对此采取不予理睬的态度,继续非法占有使用房屋到至今。为保护国有资产增值保值、合法有效使用,2022年2月某办事处根据国有资产管理有关规定将该医院起诉至岳阳楼区人民法院,要求腾房。法院依法支持了办事处的诉讼请求。然而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未按照判决履行义务,于是办事处依法向岳阳楼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本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多次带执行团队到执行地点进行现场勘查。经勘查后发现,某医院在该房屋内存放了大量医用设备、中药药品与西药药品。由于专业性强,需要专业人员对房屋内物品清点,同时,房屋内存放了大量医疗废物,需要在卫生监管部门监督下进行清除。组织合议庭制定保障强制执行清场的整体方案,针对现场安保、综合协调、后勤保障、安全维稳等各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

在腾房现场,为确保强制腾房安全进行,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执行干警逐一对房屋内物品进行清点、登记、造册,搬运工人将物品打包并搬运至指定地点,整个过程由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8个小时过后,1006平方米的房屋顺利腾空,该案得以成功执结。(湖南讯/杨子旋)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