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持续推进“清廉法院”建设: 许义中为汨罗法院干警讲党课

2022-09-16 12:30: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新时代法院铁军,9月8日,汨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义中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推动清廉汨罗建设走深走实》为题,为汨罗法院全体干警讲授廉政党课。

汨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义中

屈原行吟处,驼铃悠扬时。在汨罗这片热土,屈原、任弼时用一生的情怀去耕耘纯洁的操守,以廉洁奉公的人格典范、勇于担当的精神魅力构成了廉洁文化的重要内容。课上,许义中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剖析讲解,结合汨罗本地的廉文化,引经据典,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鲜活、见解独到、引人深思的廉政党课,为大家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辅导。

许义中指出,法院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确保在思想上深学细悟、落实上坚决有力。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党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不断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许义中要求,法院党组要加强以审判权运行为重点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紧盯审判环节、执行环节、调解环节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督,引导全体干警自觉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牢固树立人民司法、公正司法、廉洁司法的理念,持续营造纪律严明、作风严谨、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奋力推进新时代汨罗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汨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芬

汨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芬表示,司法是坚守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司法领域的廉政建设必须常抓不懈。该院将严格按照市委、纪委监委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清廉法院”建设,建立标本兼治的监督和惩戒机制,以强有力的监督问责倒逼司法作风持续向好向优转变,为清廉汨罗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湖南讯/巢烨 胥扬 )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