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不容辞 “疫”马当先 “疫”无反顾——奋战防疫工作第一线的应急人

2022-09-11 23:12: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10日,恰逢“中秋节”和“教师节”,当是阖家团圆、举杯欢聚之时。但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威远县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疫”不容辞、“疫”马当先、“疫”无反顾奋战防疫工作第一线。

09132967261978176_106.jpg

威远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岗深夜巡查卡点值守情况

“疫”不容辞,闻令而动

按照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威远县应急管理局“疫”不容辞、闻令而动,主要领导立即作出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卡点值守,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程序对进出人员扫码、测温和登记,严查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出入证、通行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禁离岗、脱岗,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工作,不定时对企业进行电话抽查和线上巡查,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落实“八带头八不准”纪律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做好表率、冲锋在前、服从安排、遵纪守法,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加强防疫政策宣传,主动投身防疫工作。

09140425792773088_106.jpg

09161576619079524_106.jpg

威远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岗与同事搭建卡点帐篷

“疫”马当先,身先士卒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威远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疫”马当、先身先士卒,迅速投身防“疫”第一线,带领干部职工加强卡点值守、巡查值守情况、调拨应急物资等,并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提醒居民带口罩、扫码登记,劝阻人们不聚集、不扎堆,配合社区做好楼栋人员摸排,帮助卡点搬运物资、搭建帐篷,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目前,全局共参与防疫人员120人次,调拨帐篷172顶、折叠床549张、棉被354床、棉垫323床、被套253床、毛毯9床,全力保障防疫卡点值守应急物资需求。

09163638938852069_106.jpg

威远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勇军为卡点调拨帐篷物资

“疫”无反顾,奋战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威远县应急管理局成立卡点值守专班,20名干部职工吃住在卡点,采取AB岗的形式,24小时轮流值守卡点。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很多同事彻夜未眠,他们不得不舍小家为大家,“疫”无反顾的奋战一线,连续工作50多个小时。不忘的永远是“初心”,牢记的永远是“使命”,由于防疫政策的调整,他们不仅要继续坚持卡点值守,还要协助社区和志愿者配送物资,展现了应急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彰显了应急人的责任和担当。


卡点人员24小时严格值守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