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桐城市文昌街道:“食”有所依 暖胃更暖心

2022-09-13 09:12: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满足老年人居家和社区养老就餐需求,积极推进老年助餐服务工作,打造老年助餐服务暖心工程,9月9日,安徽省桐城市文昌街道西苑社区“长者食堂”正式开张营业,为辖区老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的餐品。该食堂由安庆好人倪春辉、桐心楼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张朝丽共同运营管理。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12/d31f08fa473914a58e63a0640cd45bf9.png

安徽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胡前义,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储江,中华志愿者协会关爱母婴健康行动办公室主任、中华志愿者杂志社安徽省联络处主任项五九,安庆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路兴华,桐城市民政局局长高光柏,桐城市文昌街道党工委书记疏波、文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延庆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胡前义、储江为“长者食堂”揭牌。

助餐服务“零距离”

临近饭点,坐落于西苑新村小区内“长者食堂”便热闹起来,社区老人们走出家门,摇着蒲扇,三三两两结着伴陆续来到这里“下馆子”。食堂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热情地招呼着前来用餐的老人,遇到年事高、腿脚不便的老人,便微笑着上前搀扶。符合相应条件的老人们来此就餐可享受优惠,8元就能吃到营养均衡的“两荤一素一汤”,色香味俱佳。老人们边用餐,边拉家常,相谈甚欢。

健康陪伴不打烊”

“因为儿女不在身边,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煮饭也麻烦,这里人多热闹,而且饭菜也不油腻,对我们老人来说是很健康的,我们社区能有这么一个办法,把我们这些老年人最迫切、儿女们最关心的问题都解决了。”西苑社区的一位空巢独居老人刘奶奶说道。

全力保障暖心饭”

“实际上,这不仅仅是个吃饭的地方,更是一个关爱老年群体、凝聚社区力量、弘扬传统美德的温馨驿站。”文昌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通过“党建+网格化服务+志愿者”为引领,以“敬老爱老、便民利民、共建共享”为宗旨,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安全、优质、实惠、便利的助餐服务,逐渐完善社区老年食堂的功能管理,让更多有需要的老年朋友都能够得到贴心的服务,并以此探索社区养老新途径,推动建立“智慧养老”多层次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暖心幸福食光”。截至目前街道辖区内已开设2处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实现全覆盖,受益群众达1200余人。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12/47256bd2570848a629867e315a4629ae.png

今年以来,文昌街道大力推进“暖民心行动”,老年助餐服务,通过政策优惠,广泛布局,贴心服务,逐步构建城乡老年助餐服务体系,真正将老人助餐服务,做到群众有感的暖心“食”事,为老人订制“幸福味道”,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尽享美好“食”光。(李芳 张丽 项五九)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