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省芮城县“首个转企”发照 三个没想到

2022-09-13 08:27: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想办个转企营业执照,请问手续麻烦吗?多长时间能出来?”8月31日下午,个体工商户经营者董先生来到政务大厅,咨询个转企事宜。他说自己通过媒体宣传了解到个体工商户可以升级为企业,升级的同时还可以沿用原来的字号和成立日期。根据董先生提出的问题,商事登记人员依据7月1日实施《个体工商户转有限责任公司登记办法》和《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倍增质升的若干措施》给其进行了详细政策解读。

08285530051889747_7.png

之后,工作人员将个体户登记时的档案迁移到审批局,经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电话沟通,给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调档函,将董先生个体工商户原始档案迁至行政审批局。然后从公司章程的制定、个转企变更资料的填写和网上登记的申请,商事登记股安排专人对其进行全程帮办服务。

原来,董先生是从事塑料包装产品和容器的制作行业的,早期因资金等原因限制,只是小打小闹的家庭作坊式加工。因为技术产品过硬,服务也很周到,一些客户就跟他谈起了能否签订长期订单,但前提是必须得有企业营业执照才可以办理。于是,董先生就萌发了“个转企”,走规模经营,正规经营的路子。但又担心办理“个转企”太麻烦,手续多,审批时间长,一直在犹豫纠结。

下午1:30走进营业大厅,从咨询、调档、资料变更,到制定章程、网上登记申请、电话协调沟通、审核、办照,4:35,新的企业营业执照就拿到手中,这也是芮城县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

董先生高兴地说:“今天的‘个转企’办照,我有三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这么多的手续,办理速度这么快,不过看到几个部门和联合办理,肯定减少了很多环节,我们也少跑了多少路;二是没想到行政审批工作人员的服务这么好,到这里不管有什么问题,她们都耐心回答,帮我们理顺解决。三是没想到我们“个转企”的,也能与新办企业一样享受免费刻印章的服务。这次办理执照的过程我非常满意,也给我们企业以后的发展增添了信心!”

(供稿: 王晓萌  张西燕)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