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疫“夫妻档” 齐心共坚守

2022-09-11 22:05: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下沉网格一线,筑牢防疫“堤坝”。9月9日以来,高新区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放弃休息时间,主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他们之中,有对“夫妻档”:张远友和廖光丽,他们既是夫妻,更是战友,不分昼夜工作,共同筑起战“疫”首道防线。

10062377909997117_106.jpg

张远友是内江高新区社会治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他是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抗疫一线扮演着排查员、宣传员、运输员等各种角色。在封控管理期间,他到各小区进行巡查,提醒居民非必要不下楼、非必要不聚集。在核酸检测工作中,他搬运和整理物资,维持现场秩序,做好后勤保障。“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公职人员,能够在社会需要的时候站岀来,为社会做一些有益之事,我倍感荣耀!我们夫妻俩衷心期望疫情能够尽快得到遏制,社会能够正常运行,人民群众能够继续过上平稳安康的生活!”这是一位退役军人、共产党员的心声!

而他的爱人廖光丽,是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长安社区的一名网格员,被分配在长安社区采样点做协助工作。早上四点多钟他们就起床做准备,吃了早点,也不敢喝水,五点就匆匆赶到了各自的检测点。各自担负着重任,中途没喝一口水,没上一次卫生间。一遍遍地重复着“保持一米线、不要插队……”让廖光丽的喉咙嘶哑,而连继不停地登记,让她本就患有腱鞘炎的右手疼痛不已。

10064192183621872_106.jpg

忙于工作的同时,张远友夫妻二人还忧心着家里两个孩子和年迈的父母。大女儿刚上初一,小儿子还才三岁,岳母身患低血糖、高血压等慢性疾病 ,岳父也在抗疫一线!自从夫妻两人吃住都在单位后,无暇顾及到家庭,但是家里人都表示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你们放心去,家里事不用担心,只有一个安定的‘大家’,才会有我们的‘小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刻不容缓。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张远友同志发扬了退役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硬汉品质,勇于担当,敢于冲锋,全身心投入防控疫情攻坚战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