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利剑”行动‖娄底打响“零点行动” 做好新化生态环境“守夜人”

2022-09-02 19:57: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彭波)由于近期新化县城区空气质量效果不是很明显,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空气质量溯源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监管工作,确保该县今年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加大大气污染防治执法监管力度,全面提升执法效能,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陈历辉局长正在突查砖厂)

以“利剑”行动为契机,为推动该县城区空气质量提升,湖南省娄底市生态环境局新化分局积极开展大气污染物排放溯源工作,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逐步形成以平台大数据信息、空气自动监测小微站、巡查、专项执法检查为一体的管控保障机制。根据湖南省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管理平台数据,充分利用娄底市自动监控平台,经过近一个月的研判分析、时序跟进、目标锁定。

(环境执法、监测人员正在对砖厂废气总排口依法采样)

2022年8月29日零点,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历辉亲自带队下,敲响生态环境执法“零点行动”。打乱现有建制随机抽调环境执法、监测力量,并协商邀请外县市环境监测技术力量的支持,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方式,对该县境内利用夜间执法薄弱环节长期存在超标排污、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的涉气企业进行了突击夜查,此次夜间突击检查持续到深夜4点结束,共查处存在涉气环境违法行为企业2家,有力打击了超标排放行为,为该县城区空气质量的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相关涉案企业已移交到各中队正在立案调查。

下一步,娄底市生态环境局新化分局将继续加大夜间执法力度,实行环保执法“零点行动”常态化,重拳打击夜间偷排等违法排污行为,确保企业严格落实应急响应管控要求,为持续改善城区空气质量做出贡献,全面保障该县生态环境安全,以优异的工作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