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守得明月见日出

2022-08-31 20:06: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一条新闻消息,截至8月31日上午8时31分,点击量312.82万。内江总人口430万。这封“告市民书”是:三天内,完成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这三天,“城管蓝”变为“志愿红”——

守得明月见日出

8月31日,天不见亮。

已穿戴整齐的李强小心翼翼地推开了家门:“娃儿今天上学报名,又要辛苦你了。”睡眼惺忪的儿子翻身爬起,懂事得直“表态”:“爸爸,你放心吧,我会听妈妈的话。”

像“李强式”一样的人,正是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他们奔赴的地方是疫情防控力量不足的基层村社和卡口点位。由“城管蓝”变为“志愿红”的执法人员“兵分三路”——由区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分别负责联系一个街道,下沉52名队员协助街道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为街道社区提供3个遮阳棚,1个城管岗亭(千水湖公园处),时刻接受街道统筹安排。

坚守交通卡口,助力安全高效通行

8月30日晚21时20分,内江高铁北站。蓝色的标识牌“核酸检测登记区”下,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数名执法人员正在不停“忙碌”:维持现场秩序,引导旅客出站核酸检测,助力旅客安全高效通行。

20032145154342786_106.jpg

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和最重要的关口。当天晚22时左右,区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到高铁北站负一楼核酸检测点检查指导工作。高铁中队执法人员王娟感慨地说:“这么晚了,领导都在和我们并肩战斗,很受鼓舞!”

据王娟介绍,在维持现场秩序过程中,也常遇到一些“小插曲”:有的旅客性子急,对核酸检测显得有些不耐烦;有的为赶时间,就往省外进站口排队人少的地方“凑”……

“入川即检,入内必报……这些都是‘硬指标’!”王娟如是说,为了做好“逢人必查,不漏一人”,高铁中队的执法人员一边柔性执法,一边耐心宣传。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前夕,区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强调,全体执法人员在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要与现场负责人对接好、受领好任务,全力协助完成好高铁北站核酸检测工作。

当天,高铁中队在现场协助核酸检测直到结束,时间已几近23时。这个时间,外面下着零星细雨,王娟下班骑上电瓶车的英姿仍旧飒爽。

维护现场秩序,避免采样交叉感染

披星辰,迎晨曦。

31日上午7时许,辖区内的长安社区、高桥社区、三湾社区、新立社区、蟠龙社区、碑山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已在现场维持秩序。

20040035804359777_106.jpg

区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在现场巡查时要求,加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的同时,支援街道社区的执法人员,一定要带好一次性手套,配好消毒凝胶,随时注意清洗消毒,避免出现交叉感染风险。

“辛苦了!”在现场,行走不方便的老人感激地说。李强介绍,截至上午12点30分,高桥中队的执法人员出动14人次,2车次,对高桥街道辖区商户进行宣传动员做核酸检测大概300余户。“不辛苦,医务人员要辛苦的多,前来核酸检测的人员大概就有一千多人。”

协助核酸检测,确保防控滴水不漏

“来做核酸的村民,口罩都要发一份。”高桥街道楠桥村委书记文胡雷介绍说,楠桥村700余人,600余户。区综合执法局暂送来的500个口罩解了文胡雷的“燃眉”之急。

20045590972070316_106.jpg

30日下午,眼中布满血丝,一夜都没有睡个囫囵觉的文胡雷盯着,手指不停的按动手机发“紧急通知”——时间:明天一天!上午7点半至下午4点;地点:楠桥村村委会,相关要求……

楠桥村网格员群中12名网格员迅速行动起来。

20051620538287829_106.jpg

截至目前,区综合执法局共出动党员、志愿者78人,分别到高铁北站、高桥社区、楠桥村,协助基层村社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手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江首次在全市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处于暂未发现社会面疫情,内江全市仍是无风险地区。在此次大规模核酸筛查模拟极端情况下全员核酸检测的实战演练中,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执法人员在疫情防控力量不足的基层村社和卡口点位表现的“真蓝人”!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