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调队湖南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范素琴一行来涟源市朱岩社区调研指导

2022-08-31 18:43: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宁婧辰 廖锦)8月26日,国调队湖南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范素琴带队赴湄江镇朱岩社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指导组一行深入社区走访看望监测户,查看监测户的住房条件,与监测户进行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等情况,耐心倾听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并为监测户想办法、寻出路、解难题。在嘱咐现场工作人员做好相关帮扶工作的同时,范素琴鼓励监测户坚定生活信心,积极发展产业,争取把日子越过越好。她说,要高度重视防返贫监测工作,持续加大动态监测力度,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及时帮助解决产业发展、劳动就业、生活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随后,调研指导组一行到村党群服务中心查看“法治书屋”的藏书及使用情况。范素琴强调,法治书屋的建设旨在打造有特色、有影响的法治宣传阵地,使普法宣传更贴近群众,更贴近生活,要让“法治书屋”成为乡村普法“新亮点”。

座谈会上,范素琴充分肯定了朱岩社区村支两委、乡村振兴工作队在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要强化规划引领和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朱岩社区地处湄江景区的综合优势,突出湄江景区区域特色和乡村特点,打造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她就下一步抓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二是吃透政策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夯实群众基础,加强党建引领。四是建成乡村振兴示范村。五是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坚持底线思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