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内江:税惠赋能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2022-08-31 19:51: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真金白银“添虎翼”

“税务部门送来了最新的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还亲自手把手辅导我们线上申请,帮助我们及时办理退税,让我们资金的重新运转了起来,大大增强了我们企业发展环保的信心。”四川威远禾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冯敬德激动地说道。

19530824575297899_106.jpg

内江市税务局实地调研禾丰生物工程公司

为确保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的落实,内江税务部门采用“实地走访+一企一策”的宣传辅导模式,对标市政府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40条”措施,帮企业出点子,找路子。为帮助企业解决申报难题,市税务局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一起梳理排污企业重点税源名单,形成重点辅导台账,针对矿山、造纸、水泥等重点行业特点,研究制定个性化服务清单,进驻企业开展辅导。

在减税效应的激励下,企业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四川威远禾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泽平说:“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享受即征即退减免优惠税款379万元,最近公司还将投资3000万元左右进行提标升级,对反硝、沉淀设备进行改造。”

精准送策“降甘霖”

近日,威远达威木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车床上的工人们忙碌的操作着设备,一排排木板在流水线上排列整齐,生产、切割、整形、打包等环节有序进行,这些环保型多层实木新材料主要销往四川、重庆、江苏等全国各地,产品销量可观,供不应求。

19532448537168923_106.jpg

内江市税务局走访威远达威木业有限公司

达威木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从武说,今年初受疫情影响,公司一度面临货运不出去、原料送不进来的尴尬局面。此外,上游原材料成本上涨,下游房地产行业和家具行情萎靡,公司经营压力较大。今年5月份,税务局推出的留抵退税政策成了“及时雨”,我们公司总共享受到了31.12万元的退税政策资金,真是解了燃眉之急。

聚焦制约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进一步助企纾困解难,今年内江市税务局持续送出留抵退税“大礼包”,提前梳理适用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名单,精准锁定纳税人,通过多渠道通知纳税人,及时辅导纳税人了解政策、提出申请,实现应享尽享。

税企同心“绘蓝图”

为摸清摸透纳税人缴费人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内江市税务部门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响应市督促检查和目标考核委员会关于助企纾困解难的“跑下来”行动,点对点对接企业,“一对一”问需帮扶,全面掌握和回应纳税人关切的问题,真正做到助企纾困解难,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

内江市税务系统启动“专员走访”模式,建立问计问需台账,形成“走访-问需-反馈-整改”闭环链条。一方面根据企业需求,定向上门实地走访、电话寻访,面对面、心贴心倾听纳税人声音、收集纳税人诉求;另一方面着力解困,实时反馈,集中主要精力解决企业需求与疑难痛点,并安排专员按时回访,确保切实解决企业难题。

“此次市税务局领导‘跑下来’,让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对我们的关心,也让我们了解到了更多的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的新手段,尤其是这个‘码’上办操作手册,扫一扫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办税,一些简单的事项客户自己就可以操作,我们省去了不少麻烦。”四川内江威宝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正洪说。

据了解,针对今年以来疫情影响、经济下行、拉闸限电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多方冲击,内江市税务系统积极响应总局、省局及市政府助企纾困解难措施,大力开展走访问需,全市共计走访纳税人2493户次,收集意见建12条,解决企业涉税(费)疑难问题9个,精准响应了企业关切。(张士杰)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