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文明 在每一个路口闪光

2022-08-14 13:58: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道路更宽敞了

停车更有序了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盔率提升了

行人行路更有规则了

...…

这是近段以来

娄底人最直观的感受

而为了这一切

娄底交警头顶烈日、脚踏热土

默默奉献

“带药上阵的“守路人”

“同志,过马路请走人行横道。”“骑车请戴上安全头盔。”在娄底经开区大汉路,总能看到交警们耐心劝导群众的身影,他们用汗水和辛劳守护道路畅通、市民出行安全。谭红青便是其中一员,50岁的他仍奋斗在执勤一线。

图片

被晒出“口罩印”的脸庞、咖啡色的手臂、被汗水浸湿的警服,谈起工作浑身仿佛有使不完的劲儿。他负责执勤的路段是新星北路钢城环岛至娄星北路东方医院环岛的大汉大道,地处娄底经开区繁华地段,路况复杂、车流量大,不管控好,事故发生风险率高。“要死守、严管,决不能掉链子。”面对复杂的交通形势,谭红青默默地给自己下了命令。

图片

每天早上6点,他便来到执勤点,开始在道路交通管理较复杂的路段巡逻,查纠劝离违停车辆,对过往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一直忙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连日的劳作,让本就身体不好的他眼疾发作,但他坚持带病上阵。

图片

烈日下站上几分钟,谭红青的额头上已经冒出细密的汗珠,汗水顺着脸颊侵蚀进眼眶里,刺得本就患有眼疾的眼睛火辣辣地疼。但他仍旧坚持执勤,同事们怕他身体受不了,多次劝他休息,他虽满口答应,但阳光下,他的身影依旧站得笔直。工作要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多为群众着想,是谭红青的工作准则。“谭警官工作很负责,而且他为人很好,很有耐心。”货车司机李师傅说,“遇到违停现象,谭警官总会耐心地讲政策,让司机将车停到指定位置。现在我们都受到谭警官的影响,自觉将车停在指定位置,遇到乱停的情况还会打电话给谭警官来处理。”8月10日,一个老人骑着轻便的电动车前往沃尔玛购物,正在执勤的谭红青见到老人家未佩戴安全头盔便将他拦下进行劝导。起初,老人情绪很大,不愿配合,谭红青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向其解说不佩戴头盔的危害,待老人情绪稳定后,谭红青为老人佩戴好头盔还耐心地教授他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第二天,谭红青再次看到老人时,他依旧骑着那辆摩托车,不同的是,头盔端正地戴在了老人头上。“看到老人的瞬间,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成就感满满。”

“别怕!我在”

8月10日晚上, 直属一大队在长青街与福星路交叉口巡逻时,接到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求助,称他父亲被钢筋刺穿肚子,情况紧急需要马上送往中心医院,因正值晚高峰时段,需要交警护送。接到群众求助后,交警迅速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原本晚高峰需要15分钟车程,在警车牵引下仅用了6分钟便到达了中心医院,目前,伤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

14002254721295495_75.jpg

8月11日中午,太阳炙烤大地。直属 一大队四中队石马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小汽车由南向北行驶时,突然抛锚。为确保路畅人安,执勤交警联合自愿者推车,推行300米后,才将车辆推至路边安全地带。直到此时,交警才发现双手被烫得通红,汗水也早已将衣服浸湿。

文明劝导暖人心

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既需要遵守交规,也需要互相礼让。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不违规加装遮阳伞;行车时,自觉停车或减速礼让斑马线,这是文明行车的基本准则。交警蜀黍在执勤的同时,劝导车辆规范行车,引导群众走斑马线、文明骑车,传递文明交通理念,提高群众文明交通意识。

8月12日下午,交警在大汉路巡逻时,发现一男子未佩戴安全头盔骑着一辆轻便二轮摩托车,且违规加装遮阳伞。交警赶忙停车,对其进行交安宣传,耐心地告诉他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非法加装遮阳伞的危害。男子听后,自觉的佩戴好头盔,并将遮阳伞拆除。

图片

不少学生过马路时喜欢在斑马线上奔跑、嬉戏,路口执勤交警发现后,连忙牵着学生的手,并告诉她们在走斑马线过马路时,一定要左看右看步行通过,同时,也加强对驾驶员的交安宣传力度,要求他们在行经斑马线、学校或者人流量较大的路口时,一定要减速行驶,必要时停车让行。

这是双向奔赴的爱啊

8月10日下午6点半,直属二大队两名交警值完勤到岗亭休息的时候发现岗亭门把手上挂了一个袋子,袋子里头装了三瓶水和一张暖心字条,字条上一名六年级学生写道:交警叔叔,你们好,辛苦你们了,你们用辛勤劳动换来了我们的道路畅通,守护我们的安全,谢谢你们了。看到暖心的字条,交警叔叔不禁笑了起来。

图片

图片

每人文明一小步

社会文明一大步

让我们一起努力

为文明娄底添砖加瓦

来源:娄底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