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禁毒宣传进万家,全民禁毒我争先

涟源市七星街镇举行禁毒宣传进万家暨2022年“6.26”禁毒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22-06-15 19:14: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通讯员 肖杰 记者 廖文艺)6月14日上午,为推动“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扎实开展,涟源市七星街镇在七星中学举行禁毒宣传进万家暨2022年“6.26”禁毒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镇党委书记曾立群、镇长郭县仁和党政班子成员、禁毒成员单位负责人、七星中学全体师生近1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当天举行的启动仪式设观看展览、升国旗、动员报告、禁毒宣誓和呼号、禁毒知识讲座和万人签名等流程。

19170698775568099_75.jpg

启动仪式上,由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县仁作动员报告。他指出,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暨2022年“6.26”禁毒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深化禁毒预防教育,动员全民积极参与禁毒行动,以“校园宣传、社区宣传、媒体宣传”为抓手,推动禁毒主题宣传入学校、入社区、入农村、入千家万户,凝聚全社会力量,夯实全民禁毒工作的大基础。他要求,全镇上下要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到同频共振,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把禁毒宣传进万家暨“6.26”禁毒主题宣传活动扎实开展起来;全镇中小学要发挥禁毒宣传主阵地作用,要坚持“五育并举,育德先行”的教育工作原则,持续扩大“禁毒课堂”覆盖面,着力开展好“六个一”活动,打造七星校园禁毒新品牌。同时,郭镇长也殷殷告诫参加启动仪式的同学们,少年强,中国才强。希望同学们自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认清毒品的危害性,自觉抵制毒品的侵蚀,自觉学习和宣传毒品知识,做好禁毒宣传“小天使”。

紧接着由七星中心小学副校长、禁毒志愿者康娜上禁毒知识辅导课。康娜紧紧围绕毒品常识、毒品危害、争当禁毒宣传“小天使”等各方面展开讲授,特别是她以周边的戒毒人员为例,用大量的真实事例和触目惊心的事实为大家就如何远离毒品做了讲解,呼吁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19172082502353123_75.jpg

最后,曾立群、郭县仁等和全体师生在印有“禁毒宣传进万家、全民禁毒我争先”的条幅上郑重地签写自已的名字。

启动仪式结束后,曾立群、郭县仁一行立即分赴湘波、仙洞中学参加各校组织的禁毒宣誓和签名活动。

据了解,该镇组织的禁毒宣传进万家暨2022年“6.26”禁毒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分“万人签名、文艺汇演、小手牵大手”三个阶段进行,据该镇禁毒办介绍,已制定了详尽可行的活动方案,该镇正以高位推动,务必促成全民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助推“无毒乡镇”的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