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琅塘镇光华村:52分钟筹集关爱助学金56668元

2022-06-11 10:03: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张茂彦)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6月10日,新化县琅塘镇光华村以院落会的形式举行关爱助学金捐款仪式,镇村干部、广大党员、琅瑭星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启动仪式上,村支书刘高远宣读完《“琅瑭星”关爱助学金募捐倡议书》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关爱助学金是由政府倡导,以村为单位,村理事会与政府合力监管,全部用于该村的扶残、济困、助学、支教、探索对对志愿者进行适当奖励五方面,弥补政策覆盖不到或政策支持有限之处,号召大家根据自愿出力、数量不限的原则,踊跃献出爱心。

图片

爱心助学,情暖今日。在村支书的带动下,现场的镇村干部、村老党员、琅瑭星志愿者、群众开始了充满爱心的捐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井然有序,大家都踊跃走上主席台,将自已带着体温的爱心款投入了捐款箱,传递着温暖和浓浓爱意。

图片

他们中有的是老人、有的是困难党员、低保户,他们衣着朴素,却出手大方: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困难党员伍福元捐了400元;戴前腊家庭本不富有,往募捐箱里投入了4张100元面额的钞票后,老太太长出了一口气,脸上荡起了满足的笑容;低保户成继新一家省吃俭用,却在当场捐了1000元,他们就想为贫困学生出点力,想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能帮一点是一点,延续“读书有用”的夙愿,了却“自己没有读好书”遗憾。

图片

在活动场外听闻了此次活动不能赶到现场的爱心人士也通过微信支付奉献自已的一片爱心。其中身在外地却情系家乡的乡贤阳文韬传递真情暖人心,慷慨解囊捐款10000元。

图片

爱心助学,恩泽明天。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激起志愿者、乡贤、爱心人士捐了再捐,不到一个小时,关爱助学金募捐就达到了56668元,他们就是“琅塘星”,用真情铸就希望,用爱心助力教育。拳拳爱心,点燃希望之光,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阳。愿每一个孩子都能沐浴在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将来用实际行动反哺家乡,回报社会!

人人崇尚志愿者,个个争做琅塘星。关爱助学金筹集一直在路上,渴望各界爱心人士踊跃联系村委会积极奉献爱心,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相信,只要有爱就会有希望。让我们都伸出援助之手,将“琅塘星”的火炬传递下去,让“爱的种子”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

图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