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触动心灵,‘乐’响未来”音舞欣赏会

2022-06-08 14:47:5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放松教职员工心情,释放压力,学校为教职工安排了一场主题为:“触动心灵,‘乐’响未来”音舞欣赏会。

本次音舞欣赏会表演开始前主持人为大家隆重介绍了一位来宾来自内蒙的呼格吉乐图,并由学校执行校长和副校长为来自内蒙的马头琴演奏艺术家呼格吉乐图颁发艺术团客座指导的聘书。

呼格吉乐图为全校教职工分享了他的乐器介绍了马头琴的传说和由来并演奏了《白马》让习惯了城市的喧嚣,习惯了校园的热闹的我们感受心底的角落放飞自我.追寻着精神的自由。

华风艺术团的毛静同学带来了一直独舞《锦瑟》透过这舞蹈让大家看到晚唐诗人李商隐,感受到了他对青春年华的追忆。就好像我们自己一样,虽然人生的道路上会有坎坷难熬的时刻,但宇宙山河烂漫,生活点滴温暖,都值得我们前进。

华风艺术团的郑善美同学带来了优美的舞蹈《宣草花》。就像是我们生命中的过程一样,此起彼伏,我们在内心寻找安宁,在尘世追求理想,如同小草。娇小,却能满布田野绽放自己,也许我们就是那株花,柔中有刚,感染世间。

呼格吉乐图继续为大家演奏了《风中的苏鲁德》苏鲁德是成吉思汗统帅的蒙古军队的战旗,蒙古民族的守护神,战无不胜的象征,其常被鄂尔多斯众部落供奉祭拜,苏鲁德是成吉思汗远征时所向披靡的旗徽,以朝圣者的姿态祭奠英雄,马头琴大师贺西格以苏鲁德为音乐素材,把蒙古族持有的文化韵质,融入现代演绎方式,让大家沉浸在起伏旷达的跃动中,耳目一新,为之一振。感受草原的英雄守护未来,用心感知,奋力前行的样子。

在从艺几十年的生涯中,贺西格出版了多张经典马头琴专辑,创作了百余首原创马头琴作品,将世界音乐与传统的马头琴音乐相结合,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民族音乐风格,创作了多首极具知名度的马头琴原创音乐。作为马头琴界的知名演奏家,贺西格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并受邀作为嘉宾参与《风华国乐》、《民歌中国》等大型电视节目。曾代表中国赴美国、奥地利、日本、加拿大等各地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贺西格开设了贺西格马头琴培训基地,2016年6月获中国马头琴协会颁发的马头琴贡献奖等诸多荣誉。

在一次那达慕比赛中,一匹骏马为了骑手的心愿,奋力的奔腾,以致冲过终点后一头倒下,告别了主人,骑手抱着心爱的坐骑,也是他最忠实的朋友伤心落泪,看到此,联想到自己的民族不断奋力征程,齐宝力高大师感慨万千,《万马奔腾》由此诞生,在听到这个故事后大家欣赏了马头琴演奏《万马奔腾》。

接着华风艺术团的八名同学带来了舞蹈《这世界那么多人》。通过这舞蹈表达这世界有那么多人我们只是芸芸众生中的沧海一粟,但是我们应该感到幸运,能在茫茫人海中遇到和拥有自己的伙伴,往昔、今朝、我们一直在向前奔跑,面对问题和难题我们一直勇往直前。

最后我们一起聆听了华风艺术团合唱队的同学们带来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在同学们唱歌的时候,台下的老师也纷纷打开了手电筒跟着音乐晃动着手里的光亮,,好像生命就像是无垠星空,我们会遇到很多的星星物转星移几度秋,而那颗最亮的星,始终在指引我前行的方向。

欣赏完所以的节目后。学校副校长党支部书记於书记做总结发言,表达了此次活动的举办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大家再忙也不要忘记感受生活的美好,停下来、放松身心感受美好的时光。并预祝大家端午安康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