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退税添注新动能 内江税惠助企发展

2022-05-24 17:11: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这笔退税款到得很及时,为我们注入了新的流动资金,企业运营起来活力更足。”日前,资中县高新塑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邓纲将一面锦旗送到县税务局,向该局税务干部致以满满的谢意。

一笔退税两方受益

近年来,内江市深入实施先进制造强市“三百行动”,突出培育发展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新能源和大数据“四新一大”产业。资中高新塑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新材料企业落户资中凤凰大道。

回乡创业的这几年来,该公司享受了返乡创业等各项政策优惠的倾斜和支持,企业生产销售的市政环卫垃圾桶在城乡大小干道有越来越多的身影。在企业负责人邓纲看来,能在疫情大背景下保持企业市场占有率,离不开内江各级各部门在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上所付出的努力。

邓纲告诉记者,今年4月开启的这场增值税“留抵退税”惠企行动,资中税务部门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则令他深有感触。前期,税务部门针对留抵退税和“六税两费”减免开展了专题宣讲会,水南分局局长向忠还专门到过他的企业进行实地宣讲。

“从准备材料到上报部门审核,税务部门给了全程的辅导协助。”5月9日,邓纲手机短信提示一次性到账了304万退税款。邓纲称,疫情大背景下,坝坝宴、夜烧烤等餐饮企业受到一定影响,导致塑料凳子一个单品就积压了几百万款项,挤占了流动资金,部分材料款项还未与材料供应商结清。退回来的这笔税款,刚好也将到期的上游材料供应商货款结清了。

彭向芳所在的公司正是高新塑料制品的上游材料供应商之一,在与邓纲的电话中,得知高新塑料受惠于国家税收政策,将及时把一季度未结清的100万余元材料尾款进行清账后,算是放下了心中一块石头。彭向芳向记者说道:“我们公司规模不大,固定的采购方就那么几个,高新塑料是一个长期‘客户’,回了这笔款,我们公司也盘活了,这种疫情下的‘相濡以沫’,更坚定了我们未来的合作。我们将并肩携手,创造更大社会价值。”

同时,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邓纲计划将这笔税款的一部分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上,在疫情多点频发的背景下,做好产品的更新升级,增加企业竞争优势。“公司成立以来,政府各部门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困难,我们也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塑料制品领域拥有更多的创新产品,为环保事业的发展贡献绵力。”邓纲说道。

税惠服务 添力助能

事实上,邓纲所在企业的是一个缩影,从4月1日起,在这场全国大规模实施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行动中,内江还有一大批企业正在享受着政策红利。

4月11日,隆昌市清禾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办税大厅成功申请办理留抵退税72万余元。该财务人员称,这笔钱为公司的日常运转及设备维护更新提供了很大帮助。

“税务部门给我们公司办理了169万元退税,这样一来今年我们的产品推广费用就够了。”四川中再生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副总经理孙晓说。

据内江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留抵退税行动中,内江税务部门以“落实要快、措施要实、体验要优”为出发点,确保留抵退税退得稳、退得快、退得准,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在数据治税方面,利用大数据平台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分类分层梳理成册,线上线下同步“送策到家”;主动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的工作协调对接,集成简化退税流转,探索搭建“速通知、简流程、快退税”闭环机制,进一步提速退税,为企业行稳发展注入了强劲的“税”动力。

除此之外,在解决涉税“疑难杂症”方面,创新推出“退税减税 局长‘码’上办”特别服务专线,让纳税人扫码即可直接向“一把手”提交诉求和反馈意见。打造“甜税云课”纳税人网上学堂品牌,搭建“直播课程+服务快报+1分钟讲税”等全方位政策宣传解读平台。(高波)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