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琅塘镇:“院落会”传播“好声音”

2022-06-08 11:53: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廖洁)近日,镇党政领导、驻村干部、乡贤、志愿者们纷纷在各村组织召开院落会,就琅塘星基层系统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反诈APP安装、禁毒、养老诈骗、利剑护蕾、扫黄打非·护苗、关爱留守儿童、扫黑除恶、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空心房整治、违法建设、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与人民群众面对面交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共筑鱼水之情。

图片

西团村院落会现场

图片

琅塘社区院落会现场

琅塘镇将当前的重点工作,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直接传达到户,达到了发动、组织群众更高效的目的。“院落会”也是琅塘星基层治理体系当中很重要的渠道工程,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方法。

图片

苏新社区院落会现场“八、九十年代的干部作风又回来了,干部们跟我们面对面传达党的方针政策,告诉我们主张什么,反对什么,接下来该怎么做,琅塘要走向何方,这样的院落会真是太好了!”,群众纷纷点赞。

图片

石圳村院落会现场

图片

五星社区院落会现场

没有严肃的会场氛围,没有固定会议流程,没有套话官话,从群众关心的事说起,既有政策理论的宣讲,又有热点、焦点问题的解释;既有对工作的认可,又有问题的反馈。

像这样的院落会,在琅塘镇27个村(社区)已经成为常态,覆盖190个网格,院落会也成为琅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载体,打通了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坚持群众唱主角,镇村干部扮演倾听者和答题者,群众愿意“掏心窝子”说交心话,干部才知道劲儿该往哪里使,院落会才能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