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方案等工作

2022-05-15 19:51:35    来源:郑州发布    访问:    

5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统计督查整改、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法治郑州建设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通过了《郑州市开展“三标”活动、推进“十大战略”行动计划方案》。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坚持全面开展“三标”活动和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的有机融合,坚持远景目标与近期目标相结合,把郑州摆在国家中心城市行列,找准工作参照系,强化远期目标牵引,紧盯阶段节点标志性目标实现,制定完善可量化、可考核的工作计划。要聚焦重点,紧紧围绕打造“四个高地”优化各项计划方案,强化项目支撑,加强保障措施,以“四个高地”建设成果体现“十大战略”行动推进成效。

要聚焦特点特质特征,结合郑州实际,突出郑州特质,进一步完善提升思路、举措和任务,走好具有郑州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要加强统筹、强化考核,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推进,实行台账式管理,定期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实施。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统计督察整改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导向,强化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的观念意识,把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严守政治纪律、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促进统计发展的重要契机和抓手,主动加强整改落实,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质量,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准确可靠的统计数据支撑和服务保障。

会议研究通过了《郑州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是一项战略工程、发展工程、创新工程,事关郑州“四大高地”建设,是推动“十大战略”行动的重要举措。要树立主体意识、主场意识、主角意识,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人才政策、健全服务机制,推动青年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质量发展互促互进,不断提升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实效。

会议研究通过了《郑州市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化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分层分类施策、选好树好典型,加快构建“基层党组织+社会组织+群众自治组织”的“一元”带“多元”基层组织架构,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区工作者队伍高质量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更好巩固党的执政根基。

会议研究通过了《法治郑州建设规划(2021—2025年)》《郑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郑州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关于切实加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党政机关法律顾问作用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坚持法治郑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一体推进,全面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推进法治建设,全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作用,以领导干部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带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法治建设始终,加强督促检查、考核考评,确保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决定追授郝身建同志为“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郝身建同志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锐意进取、克难攻坚,凝心聚力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郑州发布。(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19515539689358629_117.jp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