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守护“无毒青春” 共创美好明天——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东方红分局禁毒教育主题班会课

2022-05-13 19:26:02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发挥学校教育的主阵地和社会辐射作用,加大对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力度, 5月13日,东方红分局禁毒大队联合东方红人民检察院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为东方红初级中学全体师生带来一堂针对未成年人禁毒教育的主题班会课。

活动中,禁毒民警用真实鲜活的案例,讲解了不法分子是如何利用各种手段诱惑青少年犯罪,课上展示了常见毒品模型,让同学们近距离观看毒品的原貌,学会如何辨别毒品。为检验学习效果,禁毒民警和检察干警根据课件内容精心准备了“课堂小测验”,同学们从一开始的拘谨到踊跃答题,历时一个多小时的禁毒课在互动问答中达到了高潮,同学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还收到了精美的学习用品作为鼓励。

本次活动向师生们传递了“无毒青春”的正能量。使同学们深入了解禁毒知识,认清毒品给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的危害,增强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安全防范意识,学会了防毒拒毒的知识技能。

下一步,林区公安局东方红分局将继续深入联合东方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坚持预防为主,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林区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通讯员:李大伟)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