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下好“四步棋”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2-04-30 10:27: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曹  佳)近年来,三岔镇以下好“四步棋”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推手,以提升农村宜居水平和群众幸福感为目标,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舒适的乡村环境。

下好“带头棋”,做好示范引领。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通过党员带动,群众参与,引导村民自发转变心态。

10311373451802934_68.jpg

下好“引导棋”,营造良好氛围。持续加强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广泛利用多种方式,以贴近农民生产、生活内容为主的村庄清洁行动宣传,在全镇范围营造人人关注、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

下好“关键棋”,选树先进典型。好风气的形成,不仅需要制度的约束,也需要榜样的引领。三岔镇积极开展“五美庭院”“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以点带面,以面带片,为全镇人民树立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改陋习的生活理念,不断提升广大干群清洁卫生和保护环境的意识。

下好“落实棋”,高效扎实推进。镇村党员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积极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了“镇村带动、党员联动、干群互动”的生动局面。房前屋后、沟沟坎坎中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村民们主动拿起铁锹、扫帚将村内的人居面貌彻底焕新,营造了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