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加强乡风文明建设 铸就乡村振兴之魂

2022-04-25 15:13: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年来,三岔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通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护和传承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不断提高乡村文明程度,为乡村振兴凝聚了强大的思想共识和精神动力。

15152483053665533_68.jpg

把党建引领作为贯穿社会治理的一条主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激发群众主动参与乡村治理。全面推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有效提升了党支部创新引领能力。

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明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统领,全力谋划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工作。建设了梁家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群众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提供了有效载体,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15164819713977213_68.jpg

全面落实法治教育、管理、防范、服务各项措施,为乡村社会治理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充分利用集体会议、宣传页、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引导广大村民提高法律意识,有效提升了社会治安水平。同时加强村级综治中心运行管理,在全村上下形成规范的防范网络体系,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文字:曹    佳   编辑:刘文峰   审核:袁鹏森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