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人间四月芳菲尽,苹果花开兆丰年

2022-04-15 12:41: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冯超)四月的苹果园,花香随着暖风而来,视觉是白色的,嗅觉也是白色的。一朵朵白里透粉的苹果花,迎着春风舒展开。娇艳欲滴的五片薄瓣,给果园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白雾,如同冬日的飘雪还留恋着春季的美景一般。

12434065628058987_68.jpg

五个花瓣围成梅花形的苹果花,如珍珠一般圆润、晶莹、透亮;花里怒放的金色花蕊、亭亭玉立的青枝绿叶,在风中摇曳着曼妙的舞姿;果花颤动的枝头,蜜蜂在一片白云中穿梭,将一朵朵花蕊串联成一曲又一曲的五线谱。

12440166945603464_68.jpg

随意走进三岔镇的果园,仿佛都置身画卷当中,暖风拂过,花瓣裹着花香迎面袭来,每一处肌肤都能感受到浓郁的香气和喜悦的氛围。远远望去,那一簇簇、一朵朵的苹果花开满了枝头,带着红晕的白花纯洁得让人怜悯,将果园妆点得仪态万千、妩媚动人。勤劳的乡亲们穿行在花海之中,却顾不上欣赏眼前的美景,只是仔细查看花开的繁茂程度,加紧构筑防冻坑,填放防冻燃烧材料,为应对“倒春寒”夯实基础。在三岔镇党委政府的倡导下,目前标准的防冻坑已经散布在果园当中,免费发放的防冻发烟筒也为苹果增加了一份保障。

12442319757881825_68.jpg

除此之外,积极搭建屋脊式防雹网,进行老旧果园改造、苹果间伐、授粉树栽植、苹果保险等各项惠农政策的促进下,苹果产业的优化提升,定能促进果农们稳定增收。

12444611398896825_68.jpg

一朵花儿一颗果,繁花似锦的枝头,预示着即将到来的丰收。苹果树作为果农们的致富树,不单单关乎着果农们的物质生活,也维系着果农们的精神情感。苹果花开的时候,乡亲们疼它、呵护它;苹果成熟,乡亲们靠它、依赖它。

12450976355310020_68.jpg

乡亲们都说,看到苹果花,他们就看到了期待,期待那片苹果红了的时候,期待着客似云来的那天,期待着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