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真抓实干 砥砺奋进:黄龙县召开2022年全县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2-04-15 12:27: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4月14日,黄龙县召开2022年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李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经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晓华应邀参加会议。

12291661752192214_68.jpg

会上,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中权作了以《真抓实干, 砥砺前行,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市场监管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2021年全县市场监管工作,并对2022年的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鸿涛宣读了《2022年黄龙县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吕中权与各派出机构、局属各单位签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立宣读了2021年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对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12293720954371516_68.jpg

用心、用情、用力,2021年市场监管工作成效突出

2021年,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局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监管、保安全,提质量、促发展,打基础、树形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报告从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县市场监管工作。一是保民生、稳秩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二是强监管、优成果,兜牢食品安全底线;三是定权责、守安全,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四是促发展、护权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五是重防范、求全面,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六是高标准、精计量,打好质量强县“组合拳”;七是夯责任、提标准,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的建设。

落小、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县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底线思维,紧抓关键环节,坚持市场监管工作与市场主体面对面,用好各项政策、落实好各项措施,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奋力实现市场有活力、竞争有秩序、发展有质量、安全有保障的总体目标。

报告从九个方面对2022年的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一是以“四个最严”为指引,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二是以“药品安全放心工程”为桥梁,筑牢药品安全防线;三是以保障公众生命安全为目标,严守特种设备安全红线;四是以服务社会经济高发展为遵循,“质量强县”提质增效;五是以“放心消费示范县创建”为抓手,持续提升优化市场环境;六是以创建陕西省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为契机,大力实施知识产权保护;七是以“公平公正、诚实守信”为原则,全力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八是以常态化防控为基础,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九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12300015728210415_68.jpg

李永伟指出

2021年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在抗击疫情中立足岗位职责,精准施策,在“六稳”“六保”工作中积极作为、务实担当,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2022年全县市场监管系统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守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四大领域安全底线。二是要深化放心消费创建、质量强县、商标战略、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三是要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四是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市场监管水平。五是要齐抓共管,转变作风,构建强大的市场监管工作合力。六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狠抓作风建设,打造作风扎实、执法文明、廉洁高效的监管队伍。

李永伟强调

市场监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开创我县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乡镇分管领导,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质量强县领导小组、放心消费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场监管局副科级以上干部。

供稿:胡水莲   编辑:胡水莲     审核:何伊凡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