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农业保险是群众收入的“稳定器

2021-05-15 09:09:24    来源:幸福三岔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张延“我们这里家家户户的收入都靠果园。但是,每年的花期都会遇上冻灾,这让村民很是揪心。还好我家入了苹果保险,保费国家还出大头,这可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村民们都积极投保,干活的劲头更足了。”瓦翁河村民刘建兵一脸幸福地说。

图片

谈起此次购买保险的原因,刘建兵回忆起了自家苹果去年受灾的情况:“去年上半年,寒潮来袭,气温骤降。那时,我家苹果树刚开花挂果,果子掉得满地都是。到收成的时候,计算下来,大概损失了一半。保险公司在得知此次受灾情况后,第一时间来村进行现场勘查定损,最终理赔了11400元。今年我又为自家的16亩苹果园购买了保险,为自己留条后路,万一受灾,也能降低损失。”辛辛苦苦一年劳作,遇到自然灾难,往往事倍功半。村民们希望这种看天吃饭的情况能够有所改观。

图片

“大家把身份证、信合卡、确权证或承包合同都带上,去大队部买保险去。”李家河村长郑焕文喊道。“今年国家还有补助没?”李春保问道。“今年还是国家出大头,咱只需要掏24元(1亩),这么低的保险费,赶紧去买。”据了解,今年4月下旬开始启动苹果保险项目后,短短半个月时间里,黄龙人保财险公司已为三岔村50户种植户承保662亩苹果园,共收取保费1.59万元,提供保障金额198.6万元。

图片

三岔村党支部书记马连正正在给村民算账:“有了农业保险,就有了一份保障,解除了我们心里的后顾之忧。大家算一下,苹果保额每亩3000元,每亩保费是80元,国家补贴56元,群众自己出24元,是不是很划算。”“国家政策这么好,赶紧买。”会计肖红军乐呵呵地一边复印资料一边给大家介绍。为了让村民购买保险便利,大队部所有干部齐动手,帮忙复印资料、登记填表、答疑解惑。

图片

农业保险是农业现代化的“助推器”、农民农业收入的“稳定器”、农业抵御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的“保护伞”。在发生灾情时,使村民受灾程度降到最低。今年村民的观念也由过去的抵触逐渐转变为主动接受、积极参保的状态,群众反映较好。

编辑:曹永博         审核:梁海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