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文田镇:芭蕉山千亩梯田示范片始于基础设施

2022-04-06 21:16: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吴再香) 4月6日,新化县文田镇党委书记邹益兵陪同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谢建斌实地察看调研文田镇芭蕉山梯田和农水项目。

21220745866541221_75.jpg

芭蕉山梯田位于文田镇芭蕉山村,地处文田镇西部,属大紫鹊界风景区,东通古台山森林公园,南通水车镇紫鹊界景区,西通奉家镇渠江源风景区,北通天门乡溪江风景区,交通便利。总面积2000余亩,整个梯田由莫老司冲、子目山、芭蕉山三部分组成。拥有2000余年的悠久历史,因有一丘田形似芭蕉扇而得名,这里的灌溉体系浑然天成,整片梯田绝大部分为石砌田埂,蕴含浑厚的远古农耕文化,系紫鹊界梯田的“姊妹田”,与紫鹊界梯田既有如出一辙之美,又有异曲同工之妙,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年来,文田镇党委政府借助其独特的地理优势,致力于打造芭蕉山千亩梯田示范片,完善了农业基础设施,夯实了粮食增产基础。

21222262191190832_75.jpg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压舱石,聚焦资源要素,助力乡村振兴,是当前的主题。”谢建斌充分肯定了文田做出的成绩和努力,并就如何加大农田水利设施投入,为建设高标准农田、促进文田农民增产增收提出了建设性的看法和意见。对于文田镇打造优质水田示范片项目,该局将从完善基础设施,修缮水渠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助力文田大力发展农业,辐射带动文田旅游业的发展,提高文田人民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