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冲锋一线,“疫”无反顾——中建八局二公司淮海公司驰援台儿庄区方舱隔离点建设

2022-04-06 17:15:2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夜幕降临,简朴端庄的古城亮起星星点点的灯火,台儿庄区方舱隔离点项目现场灯火通明,一幢幢白色方舱拔地而起,这是中建八局二公司淮海公司40多名管理人员和360余位工友整整4天的心血。自接到援建通知,中建八局二公司淮海公司上下快速响应,踊跃报名,1小时内确认完成管理人员名单,火速集结90余人的工人队伍,1天内分别从济南、日照、临沂等地奔赴援建地点。

4月1日,淮海公司总工程师、项目现场总指挥郭成伟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召开项目启动会,成立了“现场施工、物资供应、外部协调”等9个小组在内的组织体系,明确了各组职责分工,重点强调了此次建设任务的意义,并提醒大家在建设过程中务必做好自身防护,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建设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大部分管理人员刚刚赶到,还未来得及吃午饭,便奔赴现场熟悉环境,为项目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受疫情管控影响,管理人员、劳务人员、物资材料进场困难,工作面难以展开,材料短缺成为制约工期重要因素。项目外协组24小时在岗待命,轮流作业,每天统计入场人员及车辆信息,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积极与当地住建局、交通局沟通协调,为物资供应单位提供1对1服务,第一时间为物资运输车辆办理“车辆通行证”,协调沟通车辆和人员及时进场,全力保障物资供应。物资组加强与供应商的联系沟通,1天内完成所有资源确定和合同签订,对急需的重要物资加大催货力度,增强催货频率,动态更新“材料进场情况统计表”,及时了解物资抵达时间及具体位置等信息,对未到场的计划物资进行全面梳理,与外协组加强联动,确保物资按时送达,并对进场物资严格验收,24小时坚守岗位,做到人员随叫随到、物资随到随卸随验收。

为全力推进工程进度,防疫组坚持24小时值守制度,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登记,制发《疫情防控个人指引告知书》,引导工人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检测,节省工人时间,并对所有进场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消杀,昼夜守卫着项目门口的第一道“安全线”。另外,为保障工人的安全健康,项目安排专人提前对入场人员做好摸底排查,确保工人来源地安全,并为一线建设者们安排“点对点”专车直达运输,统一安排食宿,随车准备足量的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和生活物资,确保工人零风险。

现场施工组将工期计划精确到小时,由3位组长分区管理,一人负责一区进度,确保每人每天完成1间板房安装的任务。截至4月5日晚9点,1142间板房共进场980间,现场板房拼装完成625间,实现了任务过半的目标,项目团队每个人都绷着一根弦,时时刻刻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优办法,保障施工顺利进行。

心中有光,就无畏严寒;信念如炬,则春山可望。项目全体管理人员步调一致听指挥,团结一致提进度,用实际行动证明着八二铁军“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工作作风,势必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计划安排,助力台儿庄区方舱隔离点完美交付!

据悉,台儿庄区方舱隔离点项目规划用地11.93万㎡,建设占地4.87万㎡,总建筑面积2.51万㎡,设计隔离用房800间,工作人员办公室37间,宿舍78间,目前正在进行板房拼装、集成卫浴组装工作。(中建八局二公司淮海公司)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