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集结!出征!跨越山河,只为春暖花开

2022-04-06 15:22: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星夜兼程,北上吉林!抽选组建队伍、防疫物资准备、个人核酸检测……从接到通知到出征不到8个小时。3月30日上午,由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派出的5名核酸检测队员汇同内江队一起集聚成都,与省总队汇合后乘坐专机,急驰3000公里,当日挺进吉林!

15251699826035332_106.jpg

据了解,此次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选派赴吉林的5名队员平均年龄34.2岁,其中万小涛同志担任内江大队队长,负责整个内江队的工作协调、联络和各种日常事物。

15273437214259965_106.jpg

跨越山河,南北同心,只为春日吉林春暖花开。4月的江城寒风依然,大雪纷飞,室外温度还在零下。

1529426355654974_106.jpg

按照工作分配,内江和遂宁两支队伍再次整合,顶在最前端,在室外负责标本处理,队伍面临的风险和困难都是最大的。

15314071216516738_106.png

15305238329446832_106.jpg

“我是队长,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又是队伍的主力,一院的队员只能向前,不能退后。”万小涛坚定地说。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5名队员中有4名都是“娘子军”,每日的标本处理量最高在2.5万支左右,在风力7级的室外,面屏随时会被吹翻,他们面临的压力除了标本的风险还有12个小时工作带来的巨大体力消耗。“我们不想浪费时间,饿了就啃士力架,我们回来再也不想吃士力架了,只想吃牛肉面……”

15330657476469216_106.jpg

“冷!”是队员反馈最多的词。“但我们可以克服!”是后方收到最坚定的话!5名队员都是医院核酸实验室的骨干,他们中有一大半都有驰援疫情高风险区域的经历,“瑞丽、河南我都在,我有足够的经验,这次我也必须来!”队员李运鸾这次已经是她第三次出征了。“我们年前去过河南,一院人绝不拉跨!这次也能挺得住!”队员张楠发回了最坚定的消息……“我去!我上!我来!”,一院人每次的义无反顾、逆行出征都是实现白衣初心的担当。

15335950561526163_106.jpg

15344761607483253_106.jpg

“沪”你平安,听令而行!4月2日下午,又一次集结。内江市卫健委紧急支援的通知再一次发往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立即组建了一支13人的援沪医疗预备队。4月2日当天队伍集结完成,并于4月3日接受了集中院感培训,时刻准备出发驰援上海。

据了解,此次医疗预备队中有重症、呼吸、心内、内分泌专业的医生4名,院感人员1名,以及护理人员8名,队伍共有党员8人,副高6人,中级职称7人,他们中绝大多数都曾参与过抗疫的战斗,有的奋战过隔离病区、有的挺进过负压病房、有的坚守过发热病房……他们都是各科室的精兵强将,他们以每一次的“若有战,召必应”的担当和“战必胜”的决心,练就了自己的“身经百战”,在危险和困难面前以无畏的气魄和过硬的技术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刘小瑕)

15355123306171125_106.jpg

跨越山河,只为春暖花开

湖北武汉、云南瑞丽、河南郑州、东北吉林、明珠上海

你们的每一次出征

都让我们万千牵挂

每一张发回的图片

分不清是谁和谁

但仍却光芒耀眼

发抖的手

雾气的眼

冻住的身体

不论怎样

依旧挺立的大白

给了我们最多的感动

不问归途

共迎春暖

不负韶华

只为花开

只等得胜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