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浏阳市金江村同心战疫

2022-03-31 11:05: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085916088951552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宋遂文)金江村是浏阳普迹镇的一个大村,座落在长沙浏阳市普迹镇内,由原先的横江、楠梓、牛场、马鞍等村合并而成,有4000多人口。浏阳市西乡范围内最高的三座山峰(又称三尖),金江村内就占了两座。翻过金江村的大山就是邻县醴陵了。照理说如此偏僻之隅,疫情防控应当压力不大。

但疫情就是命令,金江村全体动员,开展繁重、有序的防疫工作。最近以来连续做了几次核酸检测。村支两委成员天天都在为“严防死守"奔忙。广播里一天到晚都在播疫情警示,村民、党建的微信群里也有滚动通知。对信息不大灵通的地段,他们还挨家逐户做宣传工作。

3月28日,为了老年人方便做核酸检测,村里分片区设点做核检。其中的大王坪小区,检测点就设在大王庙里。附近一个八十大几的老人说:“现在政府做什么事想得很周到,不仅免费检测,而且照顾到家,真是体贴入微!"

最近,有个外地货运司机到过镇头,被查出是阳性患者,除立即送他赴隔离医院治疗外,大数据还向社会公布了他的行程轨迹。他所到之处都进行了消毒处理,对密接者也进行了医学观察。普迹镇离镇头近,为防患于未然,全镇各村都采取了严密的防控措施,金江也不例外。

金江村所有的总支委员,每天早出晚归,连家人也难相聚。村干部眼睛也都黑了一圈。3月29日,市里派去的检测员刚在别处做完又驱车来村里,直干到晚上九点才收工吃饭。

无论防疫宣传还是核酸检测,村干部们都全力以赴。不少年轻人也自愿当义工,帮着布置场地,维持秩序。村民群众也很配合,少出门,不聚集,不扎堆。外出工作和打工的人也不回来,委托亲戚代为挂山扫墓。

有首《“浏"在这里最清明》网络歌曲最近很火,唱出了浏阳人的共同心声。“疫情过去,大美浏阳欢迎你;满城花开,让我们聚在烟花里!"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