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曹家镇:党建引领,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22-03-31 09:44: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谢保生)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曹家镇新冠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连日来,曹家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科学调度,精心组织,精准研判,多措并举,干群同心,联防联控,镇党委书记邓静平,镇长邹玖霖以及其他党政领导,镇村干部,深入村组,深入千家万户,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指导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疫情阻击战阶段性的胜利。

09462810212693967_75.jpg

一是党建引领疫情防控战。党建领航风帆正,初心如磐行致远。连日来,曹家镇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坚持党建与防疫防控同部署、同推进,全面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当前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各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战的最前线。他们无怨无悔,甘于战斗,甘于奉献。面对疫情,她们选择逆风而行。3月22日各村开展的“党员主题日活动”,把疫情防控战推向了高潮,党员组长、志愿者纷纷开展了“敲门行动”,抓稳了疫情防控战的主动权,摸清了重点人群以及市外返乡人员的底子,为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可靠的依据,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支持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09465193902171824_75.jpg

二是强化网格化功能,筑牢铜墙铁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镇共153个网格,各村各网格,坚守岗位,严格摸排,加强对重点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的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及时报告和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发挥网格化管理的功能,包干分片,压实责任,分工又合作。他们,既是村里的“守门员”,也是家门口的“消毒员”,还是院落里的“宣讲员”。他们发动群众,严密防控,及时掌握动态,及时上报,及时处置,科学有序,有条不紊,形成了一个又一个战斗堡垒,筑牢了全镇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三是“敲门行动”,敲响了群众的心。从3月26日开始,曹家镇发动镇村两级干部、娄底红志愿者,下沉至24个村(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排查近 14 天内外省外市来(返)曹人员和拟返曹人员,逐门逐户查看并登记,对返曹人员严格落实“48+24 小时”核酸检测要求,全镇地毯式摸排,确保涉疫人员全部管控到位。一是每家每户“上门敲”,确保敲全面。充分调动敲门力量,由各村挂点党政领导、网格联络员、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工作人员,按网格敲门排查,并及时登记人员信息。二是针对不在家的“电话敲”,确保敲得响。针对于入户敲门中未排查到的人员,网格员在上门后会第一时间通过电话问询情况,并约定时间进行二次上门。三是“微信群敲”,确保敲到位。充分运用网格微信群,及时将防疫政策和全国各地疫情情况发布至各网格群中。通过“敲门行动”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率迅速攀升,全镇接种率已达85%以上,其中加强针剂次在全县排名第三名,筑牢了全民免疫屏障。

09471749186831288_75.jpg

四是“无疫村(社区)”创建开展得有声有色。从即日起到4月18日,全镇所有村(社区),按着“十有两无两及时”的要求开展创建活动。明确各村,要健全组织机构,强化防控措施,营造防疫氛围,确保防控效果。一是要全面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二是要全方位精准摸排到位;三是要抓实重点环节;四是要规范开展环境消杀工作;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六是要严格标准,强化督查指导,确保成效。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