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讯飞智能录音笔SR502获金芦苇优秀奖,智慧语音赋能未来生活

2021-12-14 15:38:13    来源:基层网    访问:    


AI时代,科大讯飞利用人工智能,不断拓展新领域、开发新应用,业绩斐然。2021年10月,凭借着人工智能领域的实力和语音识别行业优势,科大讯飞旗下的讯飞智能录音笔SR502,荣获了第二届金芦苇优秀奖。在此之前,9月,讯飞智能录音笔SR502,还荣获了中国设计智造大奖。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聚焦与人息息相关的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维度,采取包括实用性、创新性、人本性、美学性、可持续性在内的评审标准宗旨是“面向未来,为创造人类美好生活,贡献东方智慧,传播设计价值和精神”,而这与科大讯飞通过打造讯飞智能录音笔SR502,旨在让人类生活更美好的初衷不谋而合。

与上一代讯飞智能录音笔相比,讯飞智能录音笔SR502的屏幕升级到了3.5英寸,向用户展示的画面更加丰富,而480*800的分辨率会让显示效果更加优质,带来了更好的观赏体验。此外,这款录音笔的2500mAh大容量电池,再加上16GB的存储空间,也能帮助用户轻松应对长时间会议,无需担心电量或者容量不足问题。

讯飞智能录音笔SR502配备了两颗10mm的定向麦克风和6颗全向麦克风,能够360度覆盖声源,Focus++降噪算法也能根据不同场合使用,让降噪更专业、有效;同时,有了讯飞深度定制的Voice Cube声立方技术,最远拾音可达15米,所以就算大型会议坐在最后一排也不用担心距离远、听不清的问题。

不仅录音品质高,讯飞智能录音笔SR502还配备了800万像素摄像头,让用户可以体验OCR文字识别功能,不管是在会议中还是在活动现场,拍摄图片即可生成文字内容。除了上述功能,讯飞智能录音笔SR502还可以在拍摄的视频内容中实时生成字幕,且支持后续编辑,提高了视频创作者的后期工作效率。

此外,这款讯飞智能录音笔SR502还能够识别中英文混合场景,实现真正的无障碍沟通。能够对粤语、东北话等12种地方方言,英语、日语等7种外语和藏语、维吾尔语2种少数民族语言进行录音转写,可以化解语言不通的尴尬,让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沟通变得更加顺畅。

作为一款旗舰级录音笔,讯飞智能录音笔SR502搭载了讯飞首发的离线专业功能,这意味着,有了这款录音笔,用户在网络不稳定或者信号弱的场景下,完全可以正常进行录音工作,且离线转写准确率高达92%。再加上录音笔支持财经贸易、医疗、IT科技、政法、文化体育、教育和运营商7大专业领域词汇的转写优化,因此,特定语境下的转写准确率也能使用户满意。

科大讯飞在语音识别领域深耕20余年,为人们带来一代又一代的智能产品,其实力不容小觑,讯飞智能录音笔SR502此次获得金芦苇优秀奖就是最好的证明。未来,讯飞智能录音笔还会本着让机器也会思考,通过AI让人类生活更美好的原则,继续为广大用户呈现优秀的作品。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