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重视湄江镇关闭煤矿坑涌水治理工作

2021-12-13 13:25: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李阳林 龙永胜 记者 廖文艺)为进一步改善湄水河流域水环境,12月9日,涟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善干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到湄江镇专题调研关闭煤矿坑涌水治理工作。

据了解,湄江镇曾作为产煤大镇,由于煤矿关停时技术、设施落后,含硫、铁、锰等污染因子混入地下水从矿坑涌出,造成湄水河水质污染。陈善干一行深入沙坪煤矿、泉亦留香、栗四煤矿、大吉坪煤矿等涌水点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矿坑涌废水的治理流程、工艺技术、运行模式、污泥处置等,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在座谈会上,陈善干对湄江镇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在财政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新建大吉坪污水治理点,并持续有效确保了各涌水点的应急处置,基本实现了外排废水稳定达标排放。同时他指出,湄江镇要认清当前环保工作的严峻形势、科学应对,一是要仔细排查,尽快完成全镇范围内地下废水涌水点的摸排,并安排专门人员和力量对各涌水点做好监测,做到全镇关闭矿坑涌水底数清晰;二是要严格监管,对沙坪煤矿废弃矿坑涌水截污处理厂的运行要严格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对信访舆情要提前预判并及时处置,对自建的污水治理点要确保治理效果,坚决不允许出现停运、偷排等现象;三是要系统治理,当前末端治理的成本非常高,要进一步转变思路,树立全域治理理念,要求环保部门积极向上汇报,为基层政府提供技术和项目支撑。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