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鄢洛阳督查祥星煤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1-11-21 18:25: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伍平辉)11月21日,新化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鄢洛阳一行到新化县祥星煤业督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鄢洛阳首先在煤矿负责人的陪同下查看了“七项煤矿安全监管制度”和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八个必须”上墙宣传情况,他指出,“七项制度”“八个必须”是市委市政府在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专题研究出来的成果,是血淋淋的教训总结出的经验,对煤矿安全生产具有不可替代的指导作用,对于煤矿企业来说, “七项制度”和 “八个必须”既要上墙,更要上脑上心。他要求企业员工要认真领会学习“七项制度”、“八个必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内部管理,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措施上高效有力,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在祥星煤业生产调度室,鄢洛阳详细了解了煤矿智能系统运行状况,查看了煤矿视频监控系统、 人员定位系统、安全管理记录台账、瓦斯巡回检查表,仔细询问煤矿下井人数、识别卡矿灯发放流程、井下作业区域、煤矿产能等情况,叮嘱煤矿管理既要有力度,又要有温度,要多注意从业人员的心理疏导,充分体现人文关怀,煤矿开采必须严格依法依规,切不可超员超能力超区域。针对市委督察组、安徽专家飞行检查组所发现的隐患问题,鄢洛阳逐项核对整改台账,详细了解整改情况,要求煤矿负责人、相关责任人克服麻木懈怠心理,仔细对照反馈问题清单,对标对本,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全力抓好整改落实,逐项进行销号。

18264452331768905_75.png

鄢洛阳充分肯定了祥星煤业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祥星煤业作为温塘镇乃至新化县抓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最突出的煤矿,要戒骄戒躁,树立标杆意识,在当前煤炭行情价格高涨的形势下,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企业管理人员要克服厌烦心理、差不多心理、抓快钱心理、机械化心理、分工分块心理;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七项煤矿安全监管制度”和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八个必须”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要继续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强化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问题隐患整改有力有序、高效推进;要明确问题责任清单,严格对照要求立行立改,切实打好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坚决有效防范事故发生。温塘镇有关同志陪同。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