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际志愿者日:湖南邵阳启动“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06 08:58: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4日,由邵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文办主办,邵阳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承办的2021国际志愿者日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区城南公园启动。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长跃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志愿活动。

09092175971958627_84.png

  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读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朋友做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践行者、倡导者。活动还表彰了一批最美文明实践、最美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代表。20多家单位与志愿组织开设展台,通过发放文明交通的宣传册和倡导书,向过往的市民普及交通安全出行常识。随后,志愿者们分赴城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实践活动。邵阳市各市直单位、志愿者组织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0909449882910607_84.png

  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长跃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深入,广大志愿者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李长跃同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各级各部门、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在市文明办、市创文办的统一安排下,深入扎实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希望广大志愿者争做表率,展现文明形象。要时刻注意从细节做起,通过一言一行传递文明、倡导文明、践行文明。三是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支持志愿服务活动。各级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各负其责、各展所长,为社会提供专业志愿服务。要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创造条件,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09100653182220296_84.png

  启动仪式后,李长跃带队与市直单位志愿者分赴交通路口开展系列志愿服务,为骑乘电动车市民发放头盔,让戴盔出行意识深入广大群众心中;同时,对遵守交通规则的驾驶员、行人送上保温杯、环保袋等礼品,用文明举止引导广大市民,全面展现美丽邵阳的文明形象。

09103083667692909_84.png

  据悉,124日至5日,全市147个市直单位、三区及经开区组织的共4800多名志愿者到各联点路段路口,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协助交警规范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通行秩序。

09104893275777765_84.png

  此次活动,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执法属性的工作人员查处未戴头盔的电动车,文明执法,在不阻挡交通通行的情况下对其劝导与查纠,告知其交通出行的法律法规,志愿者为电动车主赠送安全头盔,让车主戴上安全头盔,并告知车主邵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力争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宣传部志愿服务工作科科长范琳玲说,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融入到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当中,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一起携手绿色出行,打造文明交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邓颖林说:“通过志愿服务,引导人们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维护者,让我们生活的这个城市,越来越美好,越来越文明,我觉得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广大市民接到传单后,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尹宥媛 朱建华 刘其洁)


[责任编辑:宋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