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县魏源研究会成立两年硕果累累

2021-11-22 09:08: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20日上午,湖南省隆回县魏源研究会2021年度总结会在友谊宾馆隆重召开。大会由魏源研究会副会长胡昌龙主持,隆回县社科联主席刘青云、湖南华兴公司董事长兼魏源研究会名誉会长向长江、魏源研究会会长徐少文、顾问阮子飞、常务副会长刘再林及50余名会员参加了会议。

总结会在庄严而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接着,向长江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徐少文做魏源研究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并部署2022年工作;刘再林宣读优秀会员名单后,台上各位领导为优秀会员颁奖;秘书长李鹏程上台做财务工作报告,副秘书长杨环旖上台介绍会员入会及缴纳会费情况;优秀会员代表刘期贵上台发言表决心、感谢研究会这个平台。

隆回县社科联主席刘青云在讲话中肯定了魏源研究会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全体会员提出了厚望;魏源研究会副会长胡昌龙忍着痛风的折磨,全程主持大会并做了精彩到位的点评和总结。

据悉,魏源研究会自2019年12月21日成立至今,在隆回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宣传部、社科联的指导下,在湖南华兴公司董事长向长江的大力赞助下,经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如下可喜的成绩:

一是成功举办了“魏源杯”全国征文大奖赛,共收到征文500多篇,评出了金、银、铜奖及优秀作品,有力推动了魏源研究及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魏源学术研究成果喜人,收到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撰写的魏源研究论文33篇,其中隆回县魏源研究会有7篇研究魏源的论文在人民日报及有关杂志报刊上发表,在全国产生了良好反响。
    三是魏源研究会微信公众号设有魏源学术研究、文史天地、文学天地、时讯快递等栏目,特别是邵阳市委巡视组二级巡视员、魏源研究会客座教授陈杨桂写的《近代诗宗魏源的诗》、《魏源没有曾国藩这个朋友》、《魏源汇编的一封家书》、《魏源的节俭观》、《魏源的民营经济观》、《魏源四登泰山》等论文在公众号推出来之后点击量高,深受读者喜爱。
    四是将魏源研究课题和宣传工作纳入了县委党校教学计划,大力培育魏源研究人才。

五是成功协办了2021年9月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与石头记读书会来隆回向家村举办的“魏源经世致用读书会”公益活动,全国30多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向全国直播视频总点击量超过1亿人次,发挥了轰动效应。

六是魏源研究会全力支持魏源康养中心田群力董事长主办“魏源读书会”,并派出研究会5名骨干担任读书会的领读导师,现已举办2期,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展望2022年,继续扎实做好魏源研究基础工作,组织召开全国魏源学术研讨会,创办《魏源论坛》纸质刊物,编写魏源爱国主义校园教材,协助办好魏源读书会,努力做好魏源思想的研究者、魏源文化的传播者,立足隆回,放眼全国乃至全世界,任重道远。 

会后,大家欢聚一堂,共谋魏源研究会的发展前景。(尹宥媛  徐伍莲)

[责任编辑:宋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