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手机摄影一日一图》全国首个创作基地落户浙江象山东旦村

2021-09-29 09:55: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浙江象山,因县城西北有山“形似伏象”,故名象山,由象山半岛东部和沿海656个岛礁组成,素有“东方不老岛、海山仙子国”和天然氧吧之美誉。石浦渔港古城是象山最富盛名的景点之一,独特而美丽。

象山是北纬30°最美海岸线。境内有大大小小几十个风光拍摄点。海洋文化及人文景观应有尽有,尤其是一年一度的"开渔节"开创了中国独一无二的海洋庆典活动,具有浓郁的渔乡风情和海滨旅游特色,是中国著名民间节日之一。

近年来,象山大力开发农村旅游资源,为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象山县以实施“千万工程”建设为抓手,开展“十大美丽”系列创建,坚持“多村联创、多线联建”,勾勒出“处处是景一路风景”的美丽格局,成为全省首批美丽乡村示范县。

张海峰,一位有着40教龄的中学教师,利用业余时间,结合象山的旅游特色,用手机拍摄了大量的象山美景。张老师是象山人,目前在宁波工作。他是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企业家摄影协会会员(深圳)。2015年7月开始接触手机摄影,其手机摄影作品曾参加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并获“手机摄影一日一图”颁发的第一届世界华人手机摄影十佳提名奖。2016年获宁波摄影网周年庆典最佳新人奖,作品在宁波大学微信公众平台、今日头条风光摄影板块、全国手机摄影主题比赛、中国手机摄影协会、国际著名摄影网站“视觉中国500px”中发表获奖。其所制作的手机摄影培训课程进入大学师训平台,并在宁波市老年大学、鄞州区老年大学兼职手机摄影讲师。曾受邀在象山塔山讲堂、宁海正学讲堂,宁波晚报社区学院,以及摄影俱乐部、政府部门、学校、公司等单位做了50余场手机摄影专题讲座,宁波日报、宁波晚报等媒体都有专题报道。2019年被中国《数码世界》、《新时代摄影》杂志评为首届中国著名手机摄影师,同年聘为宁波市教育系统教工文化协会摄影分会指导教师,“NBTV新闻”拍客团及宁波晚报“甬上拍客团”成员。

张海峰在手机拍摄期间有幸认识了台湾著名摄影家林添福,林老师是第十二届中国金像奖评委、中国人像摄影十杰之一,曾获得两届金鼎奖,最佳杂志摄影奖,台湾国际艺术大观《映象与时代》大会奖,全国广告摄影十佳摄影师,第10、11、12届平遥国际摄影展优秀摄影师,“手机摄影一日一图”总编辑。

《手机摄影一日一图》是林添福亲自创立的一个手机摄影分享平台,自2017年2月23日创刊迄今,已发展到20多个微信群逾2万多人。在美篇、微信公众号、500评选、今日头条上推出《手机摄影一日一图精选》、《手机摄影一日一图精华》、《添福推荐》等栏目文章,阅读量超过3亿人次,公众号订阅数五万多人,已成为国内外最热门的手机摄影平台。

2021年5月,由林添福老师授权,《手机摄影一日一图》主编曲卫平等一行,赴象山创作,下榻东旦喜喜客栈,进行为期一周的考察工作,在张海峰老师的陪同下,游览了渔山岛,半边山,石浦渔港,影视城,东旦时尚运动海滩等众多象山著名景区,并拍摄了大量的象山风光手机摄影作品,他们被象山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深深吸引,美丽的滩涂风光,浓郁的渔香风情和滨海旅游特色独树一帜。经《手机摄影一日一图》总编委决定,将在全国各地建立手机摄影创作基地,期中将象山东旦村设立为首个《手机摄影一日一图》全国创作基地。

机器轰鸣、汽笛长鸣、人海涌动,鼓乐喧天,爆竹齐鸣,焰花怒放,万家渔灯、千舟竞发的每年一届的中国(象山)开渔节,在东旦村隔壁石浦镇连续举办了24届。风光旖旎、倚山面海的东旦村,属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东陈乡管辖,三面环山,海岸线全长约2.5公里,距松兰山、影视城、灵佑禅寺等旅游胜地仅10公里路程,村东面有东旦沙滩,沙滩尚未开发,还处在自然状态,风景迷人,被人们称为难得的海边“处女地”。与南堡村、红岩村相邻。东旦村入选2020年浙江省卫生村名单。村附近有松兰山海滨度假区、中国渔村游、象山影视城、石浦渔港古城(石浦古镇)、石浦古城等旅游景点,有象山紫菜、大黄鱼、梭子蟹、红美人柑橘、鲨鱼等特产。全国大型手机摄影基地选择东旦村,是最佳的选择。

东旦村地理位置在象山县中部,是象山各个摄影景点的中心位置,目前拥有一片美丽的海滩,村中有40多家民宿,是象山唯一一家以水上运动为特色的“运动休闲旅游专项基地”,美丽的自然风光每年吸引了大批旅游观光客及摄影爱好者。《手机摄影一日一图》创作平台能选择东旦作为创作基地,这是象山旅游摄影的一件幸事,也是广大《手机摄影一日一图》会员的一大福音。东旦喜喜客栈作为《手机摄影一日一图》指定下榻民宿,它将竭尽所能为全国各地的手机摄影爱好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在带领手机摄影爱好者拍摄的同时,并积极开展手机摄影知识培训讲座,让更多的手机摄影爱好者加入到创作中,体验创作的魅力,提升自身艺术素养。张海峰与广大手摄影爱好者,正在把象山的海洋文化、渔文化、旅游景点等资源,通过《手机摄影一日一图》创作平台推向世界各国,为扩大象山县乃至浙江省的摄影旅游业的知名度、影响力及引才引资而不懈努力。(蒋侠、亚春)

张海峰手机摄影作品鉴赏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