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资中县明心寺镇:发挥“三强”作用,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2021-09-12 16:25: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资中县明心寺镇积极发挥“三强”作用,大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一是优化结构强队伍。按照“选准一个人、带好一支队、振兴一个村”的要求,选优村级党组织“领头羊”,结合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积极推选年纪轻、学历高、活力足、能力强的党员进入“两委”班子任职,换届完成后,共选配村“两委”干部77人,其中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52名。

二是人才培训强技术。抓好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筑牢产业振兴基石,依托“四季”农时专题培训、农村家庭能人培训等形式,开展各类培训23次,受众达1200余人;深度挖掘镇级能人讲师5名,开展巡回政策理论、技术讲解等宣讲6次,着重培养种养殖业等方面的技术人才。

三是筑牢根基强发展。成立村集体经济组织8个,挑选和培养村党组织书记或副书记兼任合作社法人,建立村“两委”与合作社“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工作机制,筑牢支部作为引领产业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根”与“魂”。(蒲珊珊)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