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举办重点排污单位 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培训班

2022-01-16 15:22: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233944453663833_75.jpg

培训动员会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彭波 赵黎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为进一步落实重点排污单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守法水平,娄底市生态环境局选派授课老师分别在娄星区、娄底经开区、新化县、冷水江市、双峰县、涟源市巡回授课辅导,由市生态环境局统一组织,各分局负责承办。1月10日至1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到各培训点组织开展“重点排污单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培训班”。旨在通过专项培训,提高重点排污单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意识,促进企业合法生产,助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全市300余家企事业单位组织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1524200981451065_75.jpg

新化县培训现场

这次培训内容主要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让排污企业明白违法违规带来的法律风险,对企业提出警示警醒,从而少走弯路,不犯错误。授课从企业在线监测弄虚作假或不正常运行、偷排等逃避监管、未落实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未落实排污许可制度、未安装或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超标超总量排污、无组织排放等常见环境管理问题,紧紧围绕重点排污单位在大气、水、土壤、辐射污染防治及危废管理、应急措施、损害担责制度等方面进行详实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和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进一步增强了重点排污单位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主办方希望各单位多多学习和了解环保法律法规,依法经营,守住生产底线,不违规,不违法,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15245992506780945_75.jpg

经开区培训现场

在培训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有武对全市重点排污单位提出以下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要对标对表积极开展自查,切实查找本单位在管理机制、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信息公开等环境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全力整改。三要守住守法生产的底线。法律是高压线,同时也是红线、底线,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现场管理不到位、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甚至偷排漏排,就会触动法律,会受到严厉处罚。希望大家守住守法生产的底线。也就是切实履行企业的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生产,按照环评及批复要求,稳定运行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达标排放。

1525398299602574_75.jpg

双峰县培训现场

在各培训现场,参会人员到相关企业参观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现场。每到一处,环境执法人员围绕企业主关心的“如何做好企业污染防治日常管理、企业现场管理有什么要求、台账资料制作”等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同时,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十分及时和必要,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守法、污染防治、履行主体责任等方面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助力娄底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地提高了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和企业环境保护管理人员专业水平。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