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东兴区富溪镇:多措并举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

2021-08-14 16:25: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261048439409044_106.jpg

16263589678129886_106.jpg

全员行动,全面加速,全面出击……这是富溪镇近日来大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常态。疫情防控当前,富溪镇严格按照区委工作要求,主动作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五大举措全力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

一是当先锋,做表率,镇村干部应接尽接。在疫苗接种工作刚开始时,全镇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接种疫苗,以实际行动消除群众疑虑。同时,以“一拖三”模式动员干部身边亲属、朋友和群众接种疫苗,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纵深推进、取得实效。

二是摸家底,清数据,扎实做好工作台账。全面统计辖区内户籍人口已接种、未接种人数、接种针数、疫苗类型(在外地接种的发凭证给村干部),建立了全面准确的数据台账,确保不漏一人。目前富溪镇建立台账10本,根据疫苗接种情况实时更新。

三是全覆盖,无死角,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针对常住人口年龄大、文化低、居住分散等情况,富溪镇采用小喇叭在村办公室、农贸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全天播放;村(社)干部使用摩托车等便利交通工具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开展动员,引导广大居民正确认识、科学防范和疫苗接种。对于在外务工人群,富溪镇采用一对一电话联系、微信群转发链接等方式鼓励村民在务工地点就近打疫苗。目前富溪镇已实现第一针剂次10584人次的接种,完成接种任务的100.37%,完成第二针剂次6951人次,完成接种任务的67.13%。、

四是办实事,惠民生,提升接种服务能力。富溪镇筹措资金搭建200平米遮阳凉棚,采购凉风扇、小板凳、防中暑药品、小扇子免费给群众使用;延长疫苗接种时长,各村村民分批次、分时段到接种点,减少排队时间不“打拥堂”,提升接种体验;鼓励镇村干部驾驶私家车(租用车)接送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到镇打疫苗;将全镇干部划分为2个组,轮班到疫苗接种点进行交通疏导、秩序维护、信息查询及填写等志愿者服务。

五是定目标,明奖惩,强化疫情防控督导 。根据户籍人口向各村(社区)下达目标任务,对于超额完成任务的村(社区)、个人予以物质奖励;对疫苗接种组织不力、安排部署不到位、进度滞后的村(社区),由镇领导进行谈话提醒。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