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东兴区:为纪检监察干部构筑“精神粮仓”

2021-06-08 11:06:14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学员们认真学习案件审理业务知识(摄影:李勇)

“审查调查笔录,不能一味条条框框生搬硬套记录,而是要在谈话前拟好问题提纲,清晰谈话的主攻方向,然后根据谈话对象谈的内容详实记录,审查调查谈话是一门很值得深入学习的功课……”近日,内江市东兴区纪委监委组织的培训会上,区监委委员胡小刚正向参训学员们分享执纪执法纪检监察工作体会,妙趣横生地解说,深深吸引着学员们。

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换届后,新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们急需汲取“精神食粮”,以便快速进入角色。为提升他们的履职能力,内江市东兴区纪委监委集中2天时间,邀请委机关相关室(部)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围绕干部监督管理、案件审查调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信息写作等8个方面内容开展专项培训。此次培训包括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主要负责人、新进人员共80余人。

“此次培训,我们根据职能职责的不同,确定的参训对象也不尽相同。比如信息培训我们要求35岁以下年轻干部全部参加,案件审查调查相关业务培训则以业务骨干为重点,加强对执纪执法一线人员的培训。这样能够更有针对性的进行业务培训,增强培训效果,最大程度的挖掘干部潜力、提升干部专项业务能力和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内江市东兴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道。

学员们正在认真听课 (摄影:李勇)

培训会上,授课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纪检监察干部如何更好开展纪检监察工作,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与参训人员进行交流分享,为大家上了一堂堂鲜活生动的业务课程。培训内容涉及课程讲解由浅入深、由粗到细,既强化了大家对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的理解和把握,又使大家对具体工作开展有了明确的方向和行之有效的办法。

“此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培训班组织周密、内容详实,培训内容紧紧结合我区实际,从监督执纪、信息写作、干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纵深讲解,使我们进一步熟悉、掌握了纪检监察工作的知识技能,业务素质得到了为较大提高。”作为新进纪检监察人,内江市东兴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星感受颇深,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在新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再立新功。(内江市东兴区纪委监委 文娟、熊然)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