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黄龙城管队员暖心举动解民忧

2021-05-14 23:11:43    来源: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访问:    

5月14日中午,黄龙城管执法队员外出巡查时,一个平凡举动化解了村民的大难题。

关键时候伸援手

“多亏了人家这三个同志,不然这大中午的可怎么办啊,真是太感谢了!”5月14日中午,一位老人途经马家塔村口时电动车突然故障,停在马路无法行驶,影响了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正当老人一筹莫展时,突然想到了找城管求助。正在巡查的城管队员张伟、慎家旭、马骏三位队员接到求助后,立刻汇报大队领导,经协商决定开着执法大队的清障车前往马家塔救援,帮忙把车拖到路边。

经了解得知,老人本想着来县城办事,可谁知电动车半路故障了。“孩子说是充好电的,不知道怎么就这样了,我们也不懂啊,要是在家附近我就不麻烦你们了。”老人焦急地说道。“大爷您别着急,我家啊也有这么一辆车,我们先帮您看看,实在不成,就帮您拖到修理厂。”张伟见老人越来越焦急,赶紧安抚道。

图片

图片

热心为民好样的

三名城管队员仔细查看车辆,发现电动车有两块电瓶,于是便尝试的重新连接电瓶,随着“滴”的一声,指示灯亮起,电虽然接上了,但还是不能正常行驶。城管队员随即开车前往修理厂,再安抚好老人之后,不忘叮嘱老人回家路上注意行车安全,又继续返岗工作。

为民服务在路上

虽然只是举手之劳,却化解了老人的惊慌失措,传递出了满满的温暖和正能量!马骏说:“进入城管队伍这么多年了,我发现要干好咱们这工作,还真得需要多转、多留心,这样不仅能消除很多萌芽问题,还能像今天这样,切实帮群众解决困难。”慎家旭说:“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无论在生活中、工作中,我们都应该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这个宗旨。作为执法人员,能帮助群众做好事、做实事,我感到非常荣幸!”

供稿:薛   蕊      编辑:文   静      审核:顾霞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