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提示

2021-02-09 18:26: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陈慧中)为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吃得安心,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8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发布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提示。

春节市场,粮油、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有保障。请理性消费,不要盲目跟风、抢购囤积,结合家庭饮食需要购买新鲜食材和必需生活用品。选择正规途径购买食品并保存好购物凭证,购买预包装食品要认真阅读包装上的各种标识,如谨慎购买凉菜、生食类等食品。尽量不从网上购买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购买冷链食品后,建议用75%酒精清洗双手和消毒外包装,并按照标签标识放入冰箱保存。冷链食品清洗过程中防止水花飞溅,处理完毕以后要对环境、表面做必要的清洁、消毒处理。烹饪时要烧熟煮透,家庭自制的半成品食物,应放置冰箱储存。冰箱内的食物要分类管理,熟食和生食要分开存放,避免交叉污染。

面对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春节期间要少串门,非必要勿组织和参与集体聚集活动,外出一律佩戴口罩。若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并主动隔离。多人共同用餐应使用公筷公勺,分开用餐,餐前洗手。拒食野味,严防误食野生动植物,做到不采、不买、不食不认识的野菜、野果和野生蘑菇,按照传统习惯自制药膳食品和自泡药酒要慎重,避免引起食物中毒。

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食品安全巡查,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或发生疑似食物中毒,及时拨打12315热线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