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杉山镇:工会助力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

2021-01-18 20:11: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30738923539988_75.pn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伍琼 唐静)“谢谢这么多干部购买我们的东西,帮我们解决了销路问题,本以为这些橘子只能坏在家里了,没想到一下子卖了个光。”杉山镇的柑橘种植大户高兴地说。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娄星区取消了原定于元月8日至10日举办的全区第三届优质农产品博览会,杉山镇参展的本土企业均出现生鲜农产品滞销,尤其是橘子、柚子等,多耽误一天,就是一份损失,农户们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为服务农产品企业,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渡过难关,杉山镇积极发挥工会力量,推出3个生鲜农产品组合套餐,组织动员全镇工会会员采购滞销农产品,受到广大会员的热烈响应。截至15日,全镇工会会员共采购柚子2080斤,桔子2050斤,甜橙3600斤,油豆腐280斤,紫玉淮山600斤,甜酒313斤,红糖172斤,莲子110斤,菊花55瓶,金额达48900元。

同时,杉山镇还从自身做起,鼓励镇机关食堂优先采购镇域内农户的农产品,鼓励广大职工利用朋友圈、微信群等发动身边人购买,与贫困户、农产品滞销户共克时艰。

下一步,杉山镇还将继续立足自身优势,发挥工会作用,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帮助村民解决农产品推广难、销售难的问题,助力乡村振兴,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贡献工会力量。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