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孟公镇陈鹏辉:一篇迟来的报道

2021-01-11 19:03: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062071992967003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彭剑峰)2020年的2月份,正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最顶峰的时候,全国上下的医疗队及各地志愿者纷纷驰援武汉,多少最美的“逆行”者在武汉闪光。在新化县孟公镇孟公村,一位退伍军人,以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不顾家人的“劝阻”,毅然加入湖南薪火传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前往武汉,一去就是两个月,直到武汉解封后才回到新化。他是谁?他就是被共青团娄底市委授于“向上向善.娄底好青年”称号的退伍军人陈鹏辉!

近日,记者在新化县孟公镇采访,下榻在陈鹏辉之父开的大富豪酒店。在与陈父的聊天中,得知陈鹏飞是一位勇敢的“逆行”者,记者不由生出敬佩之情。于是,陈鹏辉走进了记者的视线。

现年34岁的陈鹏飞,2003年应征入伍。在部队,因各项成绩突出,被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后的陈鹏辉,时时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扎实履行军人职责,深受部队领导好评,多次评为“优秀士兵” 。2008年12月,陈鹏辉退伍回乡,退伍后的第二年,跟随新化建筑公司在青海玉树、四Ill雅安从事灾后重建工作,随后又辗转至陕西西安,直到2009年底才回到孟公。

2020年的春节,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失去了往日热闹的喜庆场面。党中央、国务院运筹帷幄的一声令下,全国各地的医疗工作者和爱心志愿者纷纷驰援武汉。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该做些什么?陈鹏辉连续两天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两天后,也就是农历的正月初七,他毅然做出了一个让家人意想不到的决定:去武汉做志愿者!

家人拗不过刚毅的军人,只能随他意。于是,陈鹏辉在2020年的2月3日,加入了其伯父的湖南薪火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随公司前往武汉运送医疗物资。

”我在武汉驻扎了两个月,见证了雷神山医院的拔地而起,上千名工人争分夺秒的施工画面,至今让我印象深刻。”陈鹏辉告诉记者。

当时去武汉,公司答应陈鹏辉把物资卸完后就返湘。没想到在武汉卸完货后,看到此时的武汉正遭受疫情的肆虐,作为共产党员和军人的他,便留在了武汉参加“抗疫”大战!

留在武汉的陈鹏辉,主要工作是焚烧垃圾,并负责后期设备运维等工作。每天,陈鹏辉都要到5个处置点逐一查看设备运行情况,看有没有袋子放到传送带上运往焚烧炉内。“设备操作很方便,但若想烧好,还要传授给工人一些技巧,只要看到我们的炉子越烧越旺,就越干越起劲,很有成就感。”朴实的陈鹏辉告诉记者。

陈鹏辉,一位平凡的小伙,在武汉抗疫的日子里,虽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但他作为当代青年、共产党员、退伍军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承诺,展现了军人的风采,为陈鹏辉点赞!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