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农商银行被评为全省农合机构“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二级单位”

2021-01-06 20:23: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通过验收,延安农商银行被评为全省农合机构“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二级单位”。该荣誉的获得既是对全行会计基础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全员努力付出的一种鼓励和鞭策。

图片

申报过程中,总行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会计基础等级考评领导小组,负责考评工作的组织、实施、管理和具体督导。各基层网点通力合作,密切配合,财务会计部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具体抓落实。一是按季对辖区的所有营业网点、条线部室进行等级考核;二是按月抽调监控,对柜员卡、印章、钥匙、主出纳、会计主管履职情况进行检查;三是推行会计主管月例会,以会代训的形式加强培训;四是组织会计工作基础薄弱的网点人员到优秀网点取经学习,弥补不足,寻找差距,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五是定期组织专项培训,使员工熟练掌握相关内容,提升其业务水平和合规意识,规范操作,严防风险,切实加强柜面人员队伍的建设和管理。

图片

图片

验收资料

下一步,会计基础工作等级管理将继续作为全行的重点工作,条线部室将通过更加有力的措施对此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和优化。一是认真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自查自评,准确掌握评定结果,为后期达标升级打好基础。二是加强会计人员考核管理,认真落实岗位练兵和业务培训,提高会计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三是加强会计检查监督,实现事前、事中和事后有效监督,防范和化解业务操作风险。四是建立和完善会计管理制度,从会计操作流程、工作范围、工作职责,确保会计岗位职责明确、内容清晰。五是查漏补缺,严格落实整改,坚持严管理、严处罚和严要求,力促会计基础工作等级管理迈上新台阶。

被评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二级单位既是荣誉,也是压力,但更多的是动力。延安农商银行将以此为起点,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以创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一级单位为目标,抓好各项会计管理工作,力争再创佳绩。

来源:财务会计部 延安农商银行宣传部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