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人民医院“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健康宣教团走进童梦幼儿园

2020-12-30 16:30: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刘福芝) 幼儿年龄小,其自我保护能力差,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伤害情况,作为家长和幼儿园保教老师,需要有一定的意外伤害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近日,涟钢大市场社区和童梦幼儿园邀请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为家长和幼儿园保教老师讲授《预防儿童意外伤害》,主讲人是医院儿一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曾华。

(授课现场)

(曾华授课)

曾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烧烫伤、外伤、流血和其他常见意外事故的急救入手,为大家提供相关的急救知识,以及急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和怎样正确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曾华和同行的护理人员配合,利用模型进行现场教学,对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进行了现场指导。全体家长和保教老师在曾华等人的指导下一一进行了操作体验,并在大家操作过程中对出现的错误给予及时纠正和指导。

(成人“海姆立克”急救法)

(婴幼儿“海姆立克”急救法)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大家收获颇多,知道了该如何更科学地处理意外伤害,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学习。

(心肺复苏)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