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天门红”应急救援队正式成立

2021-11-26 07:57: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陈美芝)11月23日,新化县天门乡四楼会议室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天门红”应急救援队成立仪式。十五名自愿报名参加应急救援的基干民兵列队整齐,庄严肃穆。在民兵整组之后,队长刘甲同志带领大家用洪亮的声音宣读了参加“天门红”志愿应急救援队的承诺书,并接受了党委书记刘鑫同志代表党委政府授予的旗帜。

图片

天门红应急救援队成立大会现场

据悉,“天门红”应急救援队队员全部由基干民兵自愿报名组建而成。其中,队长由退役军人事务站站长刘甲担任。副队长分别由谌殷鹏、廖五星、邹联平担任,分驻长峰、天门、鹅坪三个片区。旨在构建“平安天门”,切实保障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建设。

图片

天门红应急救援队成立大会现场

队长刘甲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自觉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总要求,按照乡党委关于天门红志愿支队“一个支队,一个品牌”的具体要求,加快构建以“平安天门”为目标的应急管理体系,努力打造一支“一心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将应急救援塑造为乡贤宣讲团、执法护学岗、易扶爱扫除、自助互助金之后的第五大志愿品牌。

图片

图片

天门红应急救援队进行集中训练

刘鑫书记指出,天门红应急救援队应当好“三员”,即天门人民的守门员、安全事故的急救员、防汛抗灾的先锋员。既要加大安全巡查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又要敢于横刀立马,冲锋在前,救灾救民于水火之中。他强调,养兵千日 用兵一时,应急救援队应保持每周两天及以上的拉练,提升身体素质,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他要求,救援队伍必须时刻做好救援装备保障、经费保障、物资储备等工作,加强应急救援培训,购置现代化救援装备,科学制定救援行动方案,学习救援安全知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并指导各村建立应急救援体系。

图片

天门乡党委刘鑫书记致辞

翌日,在队长的带领下,“天门红”应急救援队成员们身着整齐的制服,高举队旗,早晨七点准时开始拉练,极大的增强了天门人民的安全感,同时,也成为了天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

图片

天门红应急救援队进行集中训练

图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